omniture

拥抱动漫大IP时代,中国授权行业交流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2019-01-09 10:06 6075
由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及上海贸促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授权行业交流会·上海站 -- “动漫大 IP 时代”对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于近期落幕。其中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由英富曼/博闻主办。

上海2019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由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及上海贸促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授权行业交流会·上海站 -- “动漫大 IP 时代”对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于近期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位授权业相关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动漫 IP 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趋势。

2019“动感尚海”动画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
2019“动感尚海”动画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

此次交流会现场,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与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共同启动了2019“动感尚海”动画微电影大赛。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余晨、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处处长吴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陈德祥、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郭炜华、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康康、上海环球经济城总经理顾峰共八位领导上台参与启动仪式。

围绕动漫 IP 授权市场趋势产业链构建商业及营销模式等多个授权行业热门话题,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各领域专业人士于现场进行分享交流,助力发掘中国“大”授权市场潜力。

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康康女士就“动漫 IP 授权趋势分析”的话题作了分享。她表示:现今越来越多的 IP 授权成为了日常的一部分,融合了食品、服装、日用品、体验式消费等多个方面。包括动漫形象在内的娱乐/角色授权是全球授权较大品类,同时中国授权市场发展迅速,中国的娱乐/角色授权有较大增长潜力。此外,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的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上升、泛娱乐产业的扩大、泛二次元人群的增加等因素都将促进动漫授权行业的发展。

龚女士还介绍了全球授权展及全新的 IP+X 项目,该项目旨在将 IP 与食品、服饰、婴童、珠宝、家居、日化等行业结合,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阅文集团版权开发部总经理王芸女士分享从内容输出到文化输出。从网文谈到动画、漫画、游戏、电视、电影及衍生品,再到基于 IP 的全生态影响力,王女士表示中国网文的成功,证明了中国式故事在全球市场的接受度,也为后续世界级 IP 的输出打下了扎实基础。

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韵民先生在主题为动漫 IP 为零售新业态赋能的演讲中,通过动漫 IP+零售的案例分享,讲述了如何运用 IP 为消费者营造与众不同的消费场景以及如何带来具有情感连接的消费体验。何先生还描述了消费者的一些特点,包括喜爱社交娱乐,喜爱 IP 卡通动漫、大电影及周边,易于接受新事物,有自己的购物方式,时间碎片化等等。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项目经理肖珊珊女士作为嘉宾主持与阅文集团版权开发部总经理王芸女士、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韵民先生、天络行品牌管理创始人、CEO 张丽华女士、乐呈文化创始人、资深动画游戏制作人董剑萍女士、漫铠动漫总经理唐庆清女士围绕流量与口碑,共同分享及探讨了他们对于动漫 IP 内容创造、IP 被授权商品开发以及营销推广等各方面的看法,共同探讨动漫 IP 授权的新商业模式及对文化推动的影响。

“如何打造流量与口碑双收的动漫大IP”圆桌讨论
“如何打造流量与口碑双收的动漫大IP”圆桌讨论

中国授权行业交流会・上海站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助力开拓极具潜力的中国授权市场。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