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喇沙书院夺得2018年恒隆数学奖金奖

2018-12-20 17:16 7135
来自喇沙书院的白致远同学,凭借其题为On the Trapezoidal Peg Problem among Convex Curves的研究报告,通过了国际知名的学术委员会的严格评核和答辩提问,最终赢得2018年恒隆数学奖的金奖殊荣。

香港2018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来自喇沙书院的白致远同学,凭借其题为 On the Trapezoidal Peg Problem among Convex Curves 的研究报告,通过了国际知名的学术委员会的严格评核和答辩提问,最终赢得2018年恒隆数学奖的金奖殊荣。

恒隆地产执行董事陈文博先生(右)在台上与2004年恒隆数学奖得奖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与生物医学学院助理教授高浩博士(左)对谈,由他分享自己如何由数学研究之路,踏进脑神经科学的世界。
恒隆地产执行董事陈文博先生(右)在台上与2004年恒隆数学奖得奖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与生物医学学院助理教授高浩博士(左)对谈,由他分享自己如何由数学研究之路,踏进脑神经科学的世界。

由恒隆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两年一度联合举办的恒隆数学奖,今日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今届恒隆数学奖吸引了超过60间中学、超过90支队伍,共260位学生参加比赛;当中更有27支队伍以个人形式参赛,为个人参赛数目的历届之冠。每份递交的专题研究报告均会经过恒隆数学奖学术委员会的严格并多重评核,最终入围的队伍则需要出席答辩会,就其研究内容作最后阐述和答辩。金奖、银奖和铜奖得主,以及五名优异奖的得奖学生,获颁发合共港币100万元的奖学金,继续进修。

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表示:今天是恒隆地产与香港中文大学第八次携手为全港中学生举办数学研究比赛。只选好的 只做对的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不但体现在各业务范畴,亦适用于企业社会责任。恒隆数学奖是我们长期支持的青少年社区投资项目,与政府积极推动 STEM 教育的方向不谋而合。通过这个奖项,我们致力培养学生对数理的兴趣,培训数学人才,长远达致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18年恒隆数学奖学术委员会主席辛周平教授表示:很高兴见到一班对数理研究充满热忱的年轻人,用心钻研数理专题,并花上长时间投入研究。参赛队伍的研究报告,不少均展现其创造力、原创性和骄人的数理分析能力,另人印象深刻;且对数理的深度理解和掌握的水平都很高。我希望这群年轻人无论今天获奖与否,都可继续在数学世界中探索,为社会未来的科技进步和发展而努力。

恒隆数学奖于2004年创办,每两年一届,目的是鼓励中学生发挥数理创意,激发他们对数学及科学的求知热情,栽培本港的学生成为世界级的数学家。为进一步向公众推广数学,恒隆地产透过恒隆数学奖 -- To Infinity 无限可能Facebook 专页,发布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数学题目及游戏,用轻松和生活化的手法,提高大众对数学世界的求知兴趣。

2018年恒隆数学奖的详细得奖名单,请参阅附件。

有关恒隆数学奖的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s://hlma.math.cuhk.edu.hk/)或 Facebook 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khlma)。

附件

2018年恒隆数学奖得奖名单

奖项

专题研究

成员同学

领导老师

学校名称

金奖

On the Trapezoidal Peg Problem among Convex Curves

白致远

罗沛强先生

喇沙书院

银奖

Containing Geometric Objects with Random Inscribed Triangles in a Circle

陈祉轩

李灏峰先生

香港培正中学

铜奖

On the Divisibility of Catalan Numbers

李子聪

余杰荣博士

汇基书院

 

优异奖(以学校英文名称顺序排列)

专题研究

成员同学

领导老师

学校名称

Doing Indefinite Integrals without Integration

司徒进

柯建设先生

优才(杨殷有娣)书院

A Generalization of the Gauss Sum

方浩良

方庆斌先生

旅港开平商会中学

A Markov Model of the Busy Footbridge Problem

袁乐勤、

汤诺陶、

曾乐勤

李灏峰先生

香港培正中学

Investigation on Mordell's Equation

刘天玮

李灏峰先生

香港培正中学

Old and New Generalizations of Classical Triangle Centres to Tetrahedra

张綮希、

高洭澄

张伯亮先生

圣保罗男女中学

消息来源:恒隆地产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