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原创国漫《鹿精灵》闯非洲,承“一带一路”使命展国漫新形象

2018-12-03 20:23 11908
2018年12月3日,原创国产动漫《鹿精灵》正式在非洲地区登陆四达时代儿童频道(ST Kids),每周一到周五准时在非洲中部时间16:15用英语、法语、葡萄牙语和斯瓦希里语4种语言版本与非洲40多个国家的小朋友们见面。

北京2018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3日,原创国产动漫《鹿精灵》正式在非洲地区登陆四达时代儿童频道(ST Kids),每周一到周五准时在非洲中部时间16:15用英语、法语、葡萄牙语和斯瓦希里语4种语言版本与非洲40多个国家的小朋友们见面。

原创国漫《鹿精灵》非洲播出
原创国漫《鹿精灵》非洲播出

《鹿精灵》飞降热带大陆

《鹿精灵》是梦东方电影首部十季520集的原创系列动画作品。第一季在2017年一经播出就在国内引起了巨大反响,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在万众期待中于今年10月回归,上映3天收视率达1.31%成收视“黑马”,在小朋友及家长群体中一度成为“现象级”口碑作品。国内市场火爆,梦东方电影还放眼世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扬帆出海,非洲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方向之一,此次《鹿精灵》与四达时代(StarTimes)的合作便是中非文化友好交流下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典范。

四达时代(StarTimes)是在非洲大陆发展较快、影响较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覆盖非洲90%人口,深受当地用户的喜爱和认可,并具有全球性影响力。《鹿精灵》动画与其强强联手,成功把讲述中国故事的原创国漫分享给非洲亿万观众。随着中非论坛的召开,中非友谊进一步升华,2019年将有5个语言版本的《鹿精灵》在非洲各国深度落地播出,让其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使者走遍非洲大陆的每个角落。

非洲之行已不是《鹿精灵》第一次出海,早在2018年5月《鹿精灵》就正式启动了全球发行计划。截至目前,《鹿精灵》在海外已覆盖新加坡、新西兰、伊朗、土耳其、越南、非洲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2月,《鹿精灵》还将继续“乘船出海”,在亚洲较大的电视节目交易盛会推广精品原创IP,并在2019年陆续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MIPTV&MIPCOM)、东京动漫展(TAF)、北美电视节(NATPE)等诸多国际影视展,预计将发行到80-120个国家及地区,覆盖全球45亿人口。

《鹿精灵》拉丁美洲国际战略签约仪式
《鹿精灵》拉丁美洲国际战略签约仪式

世界语言走遍“一带一路”

向海外推广传承中国文化的原创IP并不简单,但《鹿精灵》却在极短时间内吸引了众多海外平台和发行商,让“一带一路”成为其出海的通途,究其原因可归结于其讲述中国故事的“世界语言”。

《鹿精灵》在创作之初就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创作原则,以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的传说为创作灵感,讲述了九色鹿王的后代小鹿迪尔的冒险故事,动画中处处体现着中国元素。但正是这样一部浓浓“中国味”动画,却在制作过程中邀请好莱坞国际顾问团队倾情加盟,把控每一处细节,力求用世界的语言打造中国原创IP。

《鹿精灵》首先选择了中西方文化共同接受认可的形象 -- “鹿”,不断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创作出独特的作品风格和精良的画面。同时,《鹿精灵》每一集的设计都采取了好莱坞三幕结构的内容架构,有着电影的观感,也保证了小朋友们在11分钟的长度中完整经历“遇到问题”、“产生冲突”、“解决问题”,让全球小朋友都能接受与喜爱。

除了国际化的外在审美,《鹿精灵》虽然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但同时也在剧情中巧妙地传达出爱、勇敢、友情、责任和家庭观念等全球共通的核心价观,以“鹿”之名,架起了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在国际电视发行人Vicotria看来,在海外观众心中,小鹿迪尔的冒险仿佛是个“鹿版的辛巴达”的故事,像狮子王一样,迪尔在冒险中学会了包容与关爱,合作与分享。即便是地域不同,宗教信仰不同,大家对于《鹿精灵》代表的核心价值观的赞同却是共通的。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海报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海报

在飞速发展的海外市场,《鹿精灵》凭借接轨国际的一流画面品质、剧情设计和配音配乐,成功在竞争中突围,让海外市场更广泛地接受来自中国的原创动画,在海外建立起中国动漫的“新形象”。《鹿精灵》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使者,正陪伴越来越多的孩子快乐成长。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