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污染场地前沿修复技术与风险管控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1日、23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主办的“污染场地前沿修复技术与风险管控专题研讨会”于天津、广州两地圆满召开。

广州2018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1日、23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主办的“污染场地前沿修复技术与风险管控专题研讨会”于天津、广州两地圆满召开。会议吸引300多位环境、规划、设计等学界专家和专业学者,以及城市建设、城市开发、投资运营等行业的资深人士出席。

SGS“污染场地前沿修复技术与风险管控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SGS“污染场地前沿修复技术与风险管控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SGS中国EHS服务部总监黄进辉分享了“环境指纹图谱鉴定技术在石油类污染场地中的应用”,并详细阐述了环境法医的概念。他表示,每一种油品基本上都有其特定的组成分布,就像人的指纹一样独一无二,如果能够找出彼此的差异点就可以判断污染源。

SGS EHS场地组经理邱爱华围绕“地下油品储槽系统土壤气体监测方法”,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土壤气的基本概念,并且通过2个项目案例说明了不同土壤气采样的特点情况。

SGS EHS技术经理欧冬妮博士深入解读了GB36600-2018《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和GB/T 14848-2017《地下水质量标准》中土壤和地下水的监测分析方法,分享了SGS环境实验室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的检测案例。

参会的某环保科技公司土壤修复工程师表示,在这次会议上,他不仅看到了目前最新的场地调查和风险控制技术,而且在与专家的直接交流也解答了他的一些疑惑,是一次非常充实的会议。

我国土壤环境总体现状堪忧,部分地区污染较为严重,并且不断有新的化学污染物被发现。因此,土壤污染防治是一个长远而艰巨的过程,进行土壤污染检测成为了这个过程中的关键一环。作为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服务能力覆盖面广,从农产食品、生命科学、生活消费品、矿产、石化、工艺程序,到最终的环境样品,都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检测技术服务。例如,SGS建立的土壤和地下水二噁英、烷基酚及烷基酚聚氧乙烯醚、有机锡化合物、全氟化合物等有机污染物分析技术,能高效、准确地检测不同环境介质中的痕量内分泌干扰物,可为识别场地污染物分布特征、评价和管理场地环境风险提供评判依据。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