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全套方案助力央企 应对国资委合规管理要求

2018-11-30 14:15 6867
为了帮助央企更好的贯彻该指引、更好的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Intertek成立专门团队,凭借多年的合规服务经验,将《合规管理体系指南》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要求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写成论文发布。

上海2018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资委下发文件《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明确提出“中央企业应当加快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

为了帮助央企更好的贯彻该指引、更好的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Intertek成立专门团队,凭借多年的合规服务经验,将《合规管理体系指南》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要求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写成论文发布。Intertek天祥集团作为合规管理体系标准ISO19600:2014和GB/T 35770-2017《合规管理体系 指南》的主要培训和评价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合规审核、反贿赂管理和合规管理体系的研究和推广。

Intertek专家分析认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同于合规管理制度建设。按照GB/T 35770-2017 《合规管理体系指南》建立的合规管理体系是一个以合规义务为中心、基于风险、主动预防、持续改进的管理体系,该体系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动态的、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持续改进机制,不是若干的合规管理制度。合规管理制度如果不能根据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风险的变化及时进行修订,如果只关注制度的数量和控制的严密性,而忽视了合规管理要与风险程度相适应,必将影响企业管理的效率和业绩。建立和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提升管理水平,使企业能够更好地防范合规风险。

企业建立全球公认的合规管理体系并通过第三方的符合性评估,也能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在国际市场面临监管机构处罚时能提供有力的抗辩证据,达到尽职免责的目的。因此,Intertek专家建议中央企业企业以GB/T 35770-2017《合规管理体系指南》为基础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并同时考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要求,这样不单能达到国资委的要求,同时能够为央企在海外市场提供护身符。

Intertek是目前国内唯一对照ISO19600:2014为提供企业提供合规管理体系符合性评价的第三方机构,也是目前唯一对外提供为期5天的合规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目前已举办两期)的机构,并在《中国认证认可》杂志连续发表关于ISO19600合规管理体系相关论文。面对国资委下发的要求,Intertek希望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服务经验助力央企,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及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