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收购Elmotec Statomat有限公司

2018-11-29 19:43 11099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28日签署合同,收购 Elmotec Statomat 有限公司。

- 领先的电机定子成套生产设备制造商
- 提升舍弗勒电机生产技术和产业化
- 舍弗勒的电驱动战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28日签署合同,收购 Elmotec Statomat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lmotec Statomat”)。Elmotec Statomat 的总部位于德国美因河畔的卡尔本,临近法兰克福。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功率密度电机定子成套生产设备制造商之一,Elmotec Statomat 在绕线技术领域拥有独一无二的专业技术。通过收购,舍弗勒旨在提升在电机制造领域的专业技术,从而进一步推动电驱动战略的实现。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先生 (Klaus Rosenfeld) 表示:“电驱动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通过收购 Elmotec Statomat,舍弗勒将进一步扩大在该领域的制造能力,以实现我们的电驱动战略,加快公司电机制造的产业化,消除转子和定子生产中仅存的技术短板。”

Elmotec Statomat 是一家个体经营公司,2017年销售额约为4,000万欧元,目前约有200名员工。60多年来,该公司始终是电机定子成套生产设备制造的技术领先者,主要专注于电机定子的生产。凭借其创新的可单独扩展的绕线技术,Elmotec Statomat 在电机生产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依托电机的功率密度、效率和高效批量生产等因素,其波状绕组技术被认为是电机绕组技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凭借多项技术,Elmotec Statomat 证明了卓越性能和创新能力。该公司在全球13个专利类别中拥有50多项知识产权,是定子生产中绕线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对舍弗勒而言,通过这次收购,重要的是提升了我们在电机制造领域的专业技术,进一步开发电机和定子生产设备的生产潜能。”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负责人约亨·施罗德博士 (Dr. Jochen Schroder)说道。

此前,舍弗勒于2016年底收购了 Compact Dynamics 有限公司(创新电驱技术领域专家)。通过收购 Elmotec Statomat,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的技术将随着高功率密度电机定子成套生产专业技能的提高而得到强化。

“舍弗勒集团是一家拥有丰富制造经验的创新型家族企业,同时也是技术合作的理想伙伴。舍弗勒在工模具制造和特殊机械部件方面拥有全面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在技术安全和工业化方面有着丰富经验。通过合作,让我们看到了电机和电机生产设备制造依旧潜力无限。朝着电驱动化的方向转型将带来诸多机遇,让我们的客户从中受益。”Elmotec Statomat 有限公司所有者兼主理合伙人萨迪克·萨迪库 (Sadik Sadiku) 表示。

待交割条件全部符合要求,本次收购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双方达成一致,不会披露收购价格。

图:来自Elmotec Statomat有限公司

用于大规模批产的六轴绕线机 -- 最多可生产100万件。
用于大规模批产的六轴绕线机 -- 最多可生产100万件。

 

用于高性能驱动的扁线定子,如交流发电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用于高性能驱动的扁线定子,如交流发电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