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中国产业资本论坛(上海)峰会国庆之后探讨实现高薪经济的途径及经营策略

上海向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2009-09-08 09:32 3745

上海2009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主题为“转型:向高薪经济时代迈进”2009中国产业资本论坛(上海)峰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国内实业界人士将通过论坛就建立高薪经济体系的成功要素、消费者政策及产业的中长期发展等问题与政府和学界展开务实讨论。

这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中国经济凸显弱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为,以消耗有限资源为全球市场提供廉价商品的低工资经济模式难以为继且得不偿失。来自官方的信息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尝试将这场危机转变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契机。

中国产业资本论坛创办人、上海向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徐枫华将当前政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策略视为一场影响更为深远的社会和经济改革的开始。他认为,政府积极推动出口导向型增长向国内需求导向型增长的转变将会构建起一个新的经济体系,中国将逐步实现低薪经济模式向高薪经济模式的转型。

价格竞争主导的低薪经济模式令中国经济陷入了低水平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的怪圈并导致诸多社会和经济问题。徐枫华认为,在构建新的经济体系的过程中,社会保障网、消费者政策以及以信任和安全为核心的竞争性政策将会成为实现高薪经济重要的支撑点。这将推动中国企业的经营战略由价格导向转为基于价值竞争的利润导向。他说,对于市场经济的议价本质,我们需要做重新的理解。

以房地产行业为例,徐枫华认为,现行的“借贷体系”假设所有人均为高收入阶层,导致市场需求失真,有限的土地资源无法因应市场需求合理配置。此前央企高价拿地的行为就是房地产商追求暴利的结果。他说,这就是市场经济的规律,暴利一定会引来更多的竞争对手,缺乏价值供给的竞争必然会导致恶性竞争。事实上,类似的情形几乎在中国所有的行业里不断地重复。

徐枫华称,坚实的实业表现仍然是提高国家生产率、促进就业增长及决定国家未来竞争力的基础。他认为,产业资本寻求财务管理的行为是对市场知识的误用。但他同时也表示,政策需求没有得到合理的满足,决策仍有持续改善的空间。他说,国内产业资本能够从事更高级的经济活动将是中国社会和经济改革成功的重要标志。

中国产业资本论坛由上海向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创办。论坛致力于突破决策者和实施者之间的局限,以政策需求为框架,为来自各界的有识之士提供一个坦率沟通且富有成效的高端政策讨论平台。

有关会议议程、参会方式、主持人申请、媒体合作、演讲及赞助等事宜敬请联络:

上海向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徐枫华

电话:+86-21-3126-6041-1

传真:+86-21-3126-6041-2 / +86-21-5308-1131

电邮:webmaster@xiangzheng-expo.com

消息来源:上海向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