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步入低生育水平时代,但母婴市场未必缩水

2018-11-20 17:40 6891
在近日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主办的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及行业精英对于人口结构发展、消费趋势的变化及对孕婴童行业的影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2018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人口是决定消费市场规模、结构、质量、分布的重要因素;人口变化趋势对于孕婴童产业的影响更为显著,备受业内关注。在近日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主办的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及行业精英对于人口结构发展、消费趋势的变化及对孕婴童行业的影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普遍认为:中国已经步入稳定的低生育水平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孕婴童市场的萎缩,把握消费趋势,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新需求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探讨人口趋势与孕婴童产业发展
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探讨人口趋势与孕婴童产业发展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新会上指出,中国的人口变化主要有以下趋势:

  • 适龄人口生育意愿降低,低生育水平已成为必然走向。
  • 总人口规模巨大是我国长期的首要特征。
  • 人口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
  • 劳动年龄人口下行,但规模依然巨大。
  • 人口的综合素质正大幅度提升,这与我们整个消费市场品质的提升直接相关。
  • 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失衡。
  • 城镇化水平加速,流动人口将成为决定人口空间格局的主要因素。
  • 家庭简约化到了极致

低生育水平短期内不可逆转,孕婴童产业业者的未来机遇将在何处?应当怎样积极应对人口变化带来的压力?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的行业精英分享了他们的看法。

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探讨人口趋势与孕婴童产业发展
2018 CBME 秋季研讨会探讨人口趋势与孕婴童产业发展
  • 低生育水平并不意味着市场的萎缩,消费能力是关键

原新教授认为,如今,新生儿数量虽然呈现下降趋势,但每一代人的消费观念和习惯有所不同。随着消费品质的提升、消费偏好的改变和消费结构的改变,未来1,100万的新生儿市场不一定比现在的1,700万小,只要购买力有保障,对商家而言便是一种利好。

凯度咨询合伙人黄兴勇表示,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仍然很强。我们需要反思自身否适应了新的变化,有没有满足更多的衍生出来的需求,有没有对应的产品和服务去补充。

  • 把握消费趋势,切实适应新一代消费者需求

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COO吴涛认为,我们需要注意人口结构以及顾客消费习惯的一些变化。如90后妈妈群体更加关注产品品质、个性和潮流,如何适应这些变化趋势,是我们整个行业都需要积极思考和探讨的课题。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张展红表示,出生人口减少确实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孕婴童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创新是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强大的研发能力是持续发展的动力。

对于孕婴童业者来说,深耕细分领域,建造好自己的生态,读懂新一代的消费者,用真正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才能抓住未来人口趋势下的市场机遇。

2018 CBME秋季研讨会由CBME中国孕婴童展举办,是中国孕婴童产业企业家和跨界行业精英的思想交流平台,也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先锋力量。CBME中国孕婴童展是全球较大的孕婴童展,始终聚焦现在,引领未来,并希望通过丰富的行业活动与自身平台引导企业了解、满足及挖掘孕婴童消费者的新需求。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及行业资讯,可关注官方微信:CBME 孕婴童展,或登陆CBME 官方网站。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