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基金市场观察:好好利用基金半年报

2009-09-01 17:18 3025

深圳2009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期待之下,近期公布的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过多的惊喜。在高期望未能得以兑现时,投资者的失望情绪开始在股票市场上得到反映,8月份开始股指展开了今年以来较大一轮的调整。沪深300指数自从8月3日以今年较高的收盘价3787点收盘以来,截至28日3047点19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19.54%。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仍倾向于将此次调整的性质界定为经济复苏过程中,对前期市场情绪过早乐观的正常调整,而不是经济趋势发生改变的调整。近期市场上升力度不足,其中的部分原因是最近公布的国内外经济数据超预期惊喜不多,因此尽管实际的经济指标并不难看,大盘却仍未能停止下跌,预期未来市场震荡将会继续加剧。

股票市场的回调,一定程度的侵蚀了投资者的前期收益。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思考,如果市场是成熟有效的,那么此次调整应是对前期上涨累计风险的集中释放,是市场及时的自我修正,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后期的健康发展,避免2008年灾难性深幅下跌的情境再度发生。

基于上述原因,在新的数据推翻前述分析之前,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对市场中期走势仍较为乐观。但是由于近期连日调整,重挫了市场信心,短期调整的风险仍然存在。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中期调整的进行以及市场振荡的加剧,对于风险偏高的权益类资产,投资者可以借助 ETF 以及封闭式基金的增减,以较低的交易成本实现战术性调仓的目的。具体操作时应紧盯市场,顺势而为,进行适当的波段操作。

对已持有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并不建议当前进行大量赎回。一方面是由于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一般都会积极的进行择时,因此一些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另一方面,开放式基金调整组合的价格和时间成本都较高,不适于短期的波段操作。

基金半年报本周刚刚全部出齐,其中管理人的业绩总结与市场展望部分,较为详尽的叙述了管理人对当前市场的最新看法,一些基金半年报中甚至还包括了基金经理对8月以来市场调整的相关看法。投资者可以通过仔细阅读半年报,来了解基金经理对下阶段市场走势的看法,及其资产配置的调整思路。若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与基金经理的差异较大,则可考虑调整该基金的持有量,否则便可等待8月份经济数据出来之后再做更进一步的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判断是否有必要进行组合调整。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