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硅谷银行进军中国市场

2009-09-01 07:59 1852

SVB 金融集团中国战略新举措,为专注于高科技行业的未来银行平台铺路

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和上海2009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硅谷银行,高科技、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及高档葡萄酒行业公司的首选商业银行,于今日在上海市杨浦区设立代表处。

“我们对中国企业家、高科技、生命科学和风险投资公司的长期承诺是:向他们提供与我们向我们的美国客户提供的相同的技术专长、社会关系和银行服务”,Ken Wilcox 说道,“我们与杨浦区政府及其他各方正共同致力于几个突破性举措,这些举措将为在中国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经济提供基础。” Ken Wilcox 是 SVB 金融集团及硅谷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硅谷银行的目标是在中国建立一个专注于服务高科技和生命科学公司的银行平台。现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SVB 金融集团,硅谷银行的母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国际市场进行扩张,并在中国、印度、以色列和英国拥有一系列业务开发、咨询和金融机构,上述市场对于其服务的高科技、生命科学和风险投资行业均是相当重要的。硅谷银行开发创新方式来满足客户独特的财务需求的能力广受好评。

“过去26年多来,硅谷银行帮助企业家并使新兴而有活力的高科技创业企业成长为成功的公司,我们希望在中国分享这方面的经验”,硅谷银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Mike Yahng 表示,“我们的专长是银行创新公司,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的创新技术和生命科学公司提供融资方案,代表处的设立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这个目标之间的距离。”

硅谷银行新设立的上海代表处将为中国高科技企业提供一个认识和了解硅谷银行的窗口,但是该代表处并不是分行,因此不会提供银行服务。硅谷银行将通过代表处增进与位于美国的硅谷银行总行之间的信息往来,并将硅谷银行介绍给中国的企业界和技术界人士。

SVB 金融集团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为风险投资者和位于亚洲的高科技公司牵线搭桥。2005年,SVB 成立了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为其客户及合伙人在上海和硅谷间搭建桥梁。在成功建立了一个咨询公司后,SVB专注于与当地合作伙伴及中国政府建立战略联盟,特别是在高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

关于硅谷银行

硅谷银行是高科技、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及高级葡萄酒行业公司的首选商业银行。SVB 为其全球客户提供全套的融资方案、资金管理、公司投资和国际银行服务。硅谷银行专注于特定市场, 并在相关的人际和商业事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因此,硅谷银行提供的服务和合作对其客户的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硅谷银行于1983年成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其通过在美国的27家办事处以及在中国、印度、以色列和英国的国际机构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硅谷银行是全球金融服务公司 SVB 金融集团(纳斯达克:SIVB)的成员,SVB 金融集团旗下有 SVB 分析、SVB 资本、SVB 全球 及 SVB 私人客户服务。关于硅谷银行的更多信息,请登录 http://www.svb.com 。

硅谷银行上海代表处将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规定和指引为硅谷银行进行联络活动。

硅谷银行是 SVB 金融集团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子银行及 SVB 金融集团旗下的商业银行机构。硅谷银行提供银行服务,硅谷银行是 FDIC 及美联储的成员。SVB 金融集团亦是美联储成员。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是SVB金融集团的子公司。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及 SVB 金融集团均未被许可在中国从事银行业务,且均未进行任何未经许可的银行业务活动。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不提供借贷、储蓄及投资咨询服务。所有国际活动均需遵循地方法律法规。

消息来源:硅谷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