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2018 驱动创投新浪潮

2018-11-08 20:24 7749
数码港主办的年度创投盛事“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于今日正式开幕,汇聚顶尖投资者、行业领袖、创科公司,以及数码港初创企业一连两日在数码港互相交流意见。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促成创投对接 集资超过2.34亿港元 

香港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数码港主办的年度创投盛事“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于今日正式开幕,汇聚顶尖投资者、行业领袖、创科公司,以及数码港初创企业一连两日在数码港互相交流意见。论坛今年以“驱动创投新浪潮”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字丝路、中国内地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投发展趋势等热门议题,同时开拓区内最具影响力的投资者及创科企业网络,促进项目配对;适逢“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立一周年,开幕礼上更公布网络成功为数码港初创企业集资超过2.34亿港元的佳绩。

论坛更邀得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担任主礼嘉宾,与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及“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一同主持开幕仪式。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致辞时表示:“‘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联系初创企业与投资者和业界翘楚,分享数码经济发展趋势,促进投资配对,带动项目流,有助本地初创企业加速发展。”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表示:“全球创业家社群正在急速成长,造就更多改变世界的新经济模式。数码港一直致力营造香港初创生态环境,扶植本地初创企业,在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数码港的支援下,相信香港的初创企业将能在全球创业投资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能够把握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机遇,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动力。”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集资超过2.34亿港元

论坛上更首度公布“数码港投资者网络” (Cyberport Investors Network; CIN) 为数码港社群在创投对接上达成的佳绩。CIN于去年的论坛成立,专为数码港创意社群而设的独有平台,除了协助初创企业融资外,更提供最新的投资见解及经验,促进业界合作机会。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先生表示:“过去一年,CIN促进10个项目对接,领导初创企业筹集超过2.34亿港元;而加入CIN的基金由去年11月的50个增加至现时的80个,资金来源亦越趋多元化,包括私募股权及创投基金、企业投资者、天使投资者、家族办公室、协会基金 (association funds) 、加速器及个人投资者,与数码港初创企业敢创同行,助其踏上成功之道。‘数码港投资者网络’奠定区内创投风气,为初创企业带来关键性进展,并将进一步引入优质资金和促进项目对接,成为香港初创社群的较强后盾。”

全球创业社群正发展至新阶段,不少初创企业已确立市场地位,纷纷寻求下一阶段融资以扩展业务。“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进一步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以及智慧城市/生活等范畴,并与国内知名科技媒体 TechNode(动点科技)合作,将全球知名的科技盛会TechCrunch引入香港,并由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博士主持首个CVCF x TechCrunch专题环节,剖析成熟的互联网生态如何带动集资。

论坛讲者阵容鼎盛,除了武文洁博士外,亦邀得创始人基金 (Founders Fund) 亚洲董事总经理 Jeff Lonsdale 先生分享全球创投最新动态。列席其他讨论环节的嘉宾包括小米联合、万向区块链实验室、500 Startups、OurCrowd 及旷视科技的代表,以及本地出色的初创企业 -- 数码港培育公司TNG与金融科技独角兽WeLab。

一众嘉宾指出,科技投资领域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香港独特的环境及优势有利初创企业与投资者把握“数码丝路”的机遇,在全球创业投资中脱颖而出。Jeff Lonsdale先生向与会者剖析区内前景,并解构创科企业应如何看清科技及融资趋势,并利用区内优势提高融资能力。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杜宇先生则分享了科技企业如何通过了解科技及融资趋势,为企业增值以确保其市场地位。

一连两日的“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今日正式开幕,汇聚顶尖投资者、行业领袖及创科企业,探讨环球经济及创投发展的新机遇。(前排由左至右)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先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及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与一众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一连两日的“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今日正式开幕,汇聚顶尖投资者、行业领袖及创科企业,探讨环球经济及创投发展的新机遇。(前排由左至右)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先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及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与一众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相片可于以下网址下载: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tf931jUKU2y6dua0XwWHM9syfDpn5Ilq 

消息来源:香港数码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