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开具首张中国大型零售区块链电子发票

2018-11-08 17:22 15074
沃尔玛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全国大型零售行业的首次落地,沃尔玛中国成为通过系统接入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的第一家大型零售企业。

深圳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一位顾客在沃尔玛深圳宝安金海路店购物后,开具出区块链电子发票,这是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全国大型零售行业的首次落地,沃尔玛中国成为通过系统接入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的第一家大型零售企业。顾客无论是在沃尔玛门店购物,还是在沃尔玛线上电商平台购物,都可以通过小程序或是扫描店内二维码进入沃尔玛公众号开具发票,非常便利。

沃尔玛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沃尔玛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区块链技术具有分布式共享账本的特点,与电子发票全流程有机结合,使得开票信息实现完整可追溯、信息透明不可篡改等,能够解决发票流转中一票多报、虚假发票、信息难以追溯等难题,有效降低的经营成本和税收风险。而且区块链电子发票使用中无需清卡,简化了企业的开票流程,不再需要到税务局申请额度,可以直接在线上申领发票和报税。帮助企业提高店面效率和消费体验,使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顾客和商户。根据深圳市税务局《关于推行通过区块链系统开具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公告》的解读文件,深圳市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展区块链电子普票的试点推广工作。目前正不断扩大行业试点,沃尔玛中国积极响应政府,成为首个大型零售行业的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试点。

技术赋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技术赋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沃尔玛中国自2017年全力推行数字化服务,电子发票已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多个门店及仓库,这使得沃尔玛在消费频次高、商品信息繁杂的零售行业具备了成熟的技术能力和经验。沃尔玛中国的发票管理平台根据各地税局的规定及零售行业特点,能够针对交易中的多样化场景进行有效处理,在保证合规要求的前提下提高商场开票效率。沃尔玛发票管理平台还建立了自动预警机制,通过大数据技术主动监控并预警开票异常,提早发现问题保障业务顺畅。在全渠道零售环境下,结合大数据技术,当天及过去不同时段的多维度信息都能够进行可视化展示,以观测异常和预警开票高峰通常出现的时间,帮助线上线下的门店做好充足准备服务顾客。沃尔玛中国有望在年底前将区块链电子发票推广运用到深圳市所有门店。

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税票领域之前,沃尔玛就已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食品追溯试点项目。2017年5月,沃尔玛中国、IBM 及供应商成功完成了区块链追溯体系的猪肉试点验证性测试。通过区块链技术将猪肉产品从供应商到商品货架,最后再到消费者进行数字化追踪,并将追溯信息数据化并记录到统一存储平台,追溯产品从农场到门店的过程从以往的几天甚至几星期缩短到了2秒。

区块链较大的优势在于通过信息的透明化提高,每一个环节信息都有记录,不能篡改,降低了违规的可能性。对于经销商来说,提升了他们的责任认知。对于政府监管部门来说,更加可控。对于顾客来说,提升了对他们的服务品质和效率。作为全球零售行业巨头,沃尔玛正持续尝试将创新技术应用于全渠道零售行业的各个环节,为顾客提供更可信赖的商品和更便捷的服务。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