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续支持食品科技人才创新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2018-11-08 10:34 4706
11月7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受邀参与到本届年会。

青岛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11月7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国内食品科技界和学术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境外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共议食品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探讨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科技的使命与科学家的责任,谋划新阶段的重点合作方向。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受邀参与到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做主旨发言,她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食品科技界与产业界思想碰撞,为中国食品科学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年会期间,“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颁奖活动也同期举行。

获得“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是大连工业大学的“秋葵酱心脆”,二等奖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搅搅乐”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的“芋见·五虎酱”,三等奖则由香港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福州大学的优秀作品摘得。与此同时,四川农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上台为获奖团队颁奖。

潘迎捷(左六)、孔君道(右五)为“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潘迎捷(左六)、孔君道(右五)为“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学生们的创新能力都非常强,作为拥有130年历史的李锦记来讲,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为这些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优秀青年学子,提供创新大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创想梦想。相信有这样一群有创意、敢想、敢做的优秀人才,未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领域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谈及多年来连续举办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感悟时,孔君道这样表示。

作为在食品高校持续多年、培养行业未来的品牌活动,这是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合作举办的第八届学生创新大赛。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在内的全国10所高校,积极组织食品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组队,经过学校初筛、专家盲评、评审会等后,共有8份参赛作品入选本届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答辩会现场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答辩会现场

11月6日,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召开前一日,此前通过评审会入围一、二、三等奖的8份作品的团队齐聚青岛,通过激烈的现场答辩形式,角逐各奖项的归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南开大学、扬州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旺旺集团等食品行业领域的权威人士,以及食品届的资深媒体记者,共同就现场答辩进行了评分。

获“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奖项的学生代表与孔君道(右)合影时感谢李锦记为学生创新搭建平台
获“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奖项的学生代表与孔君道(右)合影时感谢李锦记为学生创新搭建平台

“通过这次现场答辩,我们有机会向各位专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我们参赛作品的具体创意和设想,让大家对我们的作品有充分的了解,而且能够在这样一个公开场合进行答辩,与专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也更能让我们知道自己作品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对我们未来更好地进行创新有非常大的帮助。”一位现场参加答辩的团队成员这样表示。

对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的胜利召开,以及“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完美落幕,孔君道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多年来对李锦记的支持和帮助!创立130周年来,李锦记一直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和‘造福社会’,李锦记不仅连续8年积极支持学生创新大赛,为中国食品行业培育新生力量,更于今年130年之际,以集团主席的名义设立了‘李文达奖励金’,鼓励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企业家。未来,李锦记将持续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相关机构精诚合作,共同进步,一同开启食品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