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胖鲸智库:互金行业净化期,麻袋财富巧用内容营销讲“安全”

2018-11-02 16:36 8375
胖鲸智库:互金行业净化期,麻袋财富巧用内容营销讲“安全”。

上海2018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 -- 数字时代到来,营销环境发生巨大改变。单一的传统的媒介组合方式在碎片化的传播环境中失去了优势,品牌需要回归消费者,洞察他们背后的真正的需求并通过有价值的内容去影响他们,做到真实有效的触达。

从硬广投放到制作有温度的内容,传递品牌的价值观成为品牌主应对媒介碎片化的尝试。2018年10月,正值互金行业净化期,互联网金融平台麻袋财富与同属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异业合作,关联山岳出行场景展开营销战役。通过兼具趣味性和实用价值的内容和运用自带安全属性的创新媒体环境,向消费者深度传递品牌的安全特质。

海报宣传图
海报宣传图

中信产业基金位列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PE 20强,以1000亿元人民币的管理资产规模成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麻袋财富作为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P2P平台,自诞生以来,稳健运营近4年,拥有322万注册用户,累计出借金额达835亿,9月已在第三方网贷评级机构稳稳占据第六名。

互金品牌传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品牌间差异性不大,其次没有实实在在的产品可以让用户摸得到,再加上近期行业不景气,众多媒体/自媒体都不接单,给我们麻袋财富这个刚刚起步做品牌的互金平台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 麻袋财富 品牌总监 孙子博

关联出行场景,软性传递“安全”理念

对于消费者而言,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不确定性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同时处在行业净化期,消费者对P2P平台的信任度较低,麻袋财富要如何提升消费者的信任感,传递平台“安全”“可靠”特质,成为品牌在营销中首要解决的问题。

区别于传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广告,强调“收益”和“安全”的硬性内容。麻袋财富从洞察消费者对风险的警惕心理出发,关联出行场景,将山岳安全与平台安全串联起来,打造了山岳安全旅行公益短片《别学李员外》,提醒消费者在行动时警惕风险,而麻袋财富平台背后强大的背景和稳健的运营能够为消费者带去切实的保障。

点击观看公益短片《别学李员外》:https://v.qq.com/x/page/w0775au7nt8.html

李员外作为“皮一下”的角色,让消费者直观的看到在景区中不遵守注意事项的危险。品牌IP麻小袋作为李员外的朋友和保护者出现,宣传关注山岳出行安全的同时,传达麻袋财富关注旅行安全,关注财富安全。在宣传短片中品牌也有意识将现下话题度较高的说唱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帮助内容在社交媒体上流行开来。

捐赠系列安全提示牌,线下事件引发关注

进入10月,登高赏秋成为消费者的出行的热门选项之一。将线下作为内容的引爆点,麻袋财富为中景信旗下景区兴隆山创作并捐赠系列安全提示牌,通过趣味化的安全场景呈现,提示消费者关注安全,进而建立起麻袋财富与财富安全的关联。

安全提示牌
安全提示牌

区别于整个互金行业都以硬广投放、影视剧植入等方式触达消费者,麻袋财富在媒介和内容上率先进行优化,通过微博话题传播、新闻媒体合作、自媒体内容解读三个方面在传播上与出行安全场景强关联,渗透消费者认知山岳出行安全的各个媒介触点。

微博话题传播

山岳安全旅行公益短片等和安全提示牌作为兼具趣味化和实用价值的创意内容,在10月25日通过微博平台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据麻袋财富代理商伙伴YUE透露,创意内容发布话题#麻小袋劝君莫胡来#在10月25日当天登顶微博话题榜前10。

新闻媒体合作

通过和今日头条等平台上的新闻媒体的合作,麻袋财富山岳安全出行项目获得进一步发酵和扩散。因创意内容富有可看性,以景区媒介作为落地宣传渠道的营销方式新颖,众多新闻媒体对营销盘点文章进行主动转发,通过新闻媒体的发酵,更多消费者对麻袋财富敢于讲“安全”有了更多了解,提升了消费者对平台的认知和信任。

自媒体内容解读

在微信端,通过和一众财经类、创意资讯类、旅游类自媒体合作,麻袋财富山岳出行项目收获了更多关注,在许多微信文章评论区获得了真实用户对创意和传播内容的肯定。

我们这次与中景信的跨界品牌合作,还是非常有实验性质的,全新亮相的品牌吉祥物 -- 麻小袋,让品牌推广有了可以落地发声的可能。在与YUE的合作中,双方也反复打磨创意内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继续携手像YUE这样优秀的团队,可以把麻小袋的形象IP化,多元化,娱乐化,走进用户,让用户感受到来自麻袋财富的温度和乐趣。

-- 麻袋财富 品牌总监 孙子博

消息来源:胖鲸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