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9国际家政员工节”即将到来 好慷在家关注家政员工“幸福感”

2018-08-08 14:36 13131
2018年8月9日,第七届“89国际家政员工节”将如期到来。今年,活动主办方好慷在家组织了全国近20000名以上家政员工参与活动,除了26城设立的分会场外,菲律宾、日本国际分会场也同期加入,这标志着这项公益性活动的影响力开始走向国际舞台。

厦门2018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9日,第七届“89国际家政员工节”将如期到来,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属于家政服务人员、关注行业从业人员“幸福感”的节日,聚焦着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今年,活动主办方好慷在家组织了全国近20000名以上家政员工参与活动,除了26城设立的分会场外,菲律宾、日本国际分会场也同期加入,这标志着这项公益性活动的影响力开始走向国际舞台。

89国际家政员工节
89国际家政员工节

一直以来,家政行业都是被大众视野所忽视的一个群体,今年,作为朝阳产业的家政行业受到了政府的极大关注。目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具备了购买社会化家政服务的条件,家政服务业正在释放出巨大的需求和市场潜力。仅2016年,家政从业人员就超过250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数的3.3%。《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预测称,中国家政服务需求量2025年将稳步增长至5000万人,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经济和就业的新增长点。

家政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无法忽视的现状是:我国的家政行业面临着很多制约发展的现实性因素。首先,从业人员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平均年龄只有38岁,入职后缺乏职业化发展路线以及更稳定的员工制保障,导致流失率增高。其次,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体验及品质的要求提升,标准化的需求导致行业招聘越来越难。更为重要的是,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越来越低,社会地位及收入的不同,导致更多家政从业人员受不到重视,更多的求职人员愿意选择更体面、轻松的工作。毋庸讳言,当前,摆在中国家政业面前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就是重构行业文化、建立行业自信。

家政人员及子女
家政人员及子女

在整个家政行业面临着制约发展的困扰以及从业者幸福指数走低的背景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好慷在家站了出来,希望通过“89国际家政员工节”的举办表达对家政从业者的敬意、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尊重和认同,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职业化转型升级,同时唤醒社会对劳动群体的关注。

好慷在家创立于2010年,是目前国内领先的O2O家庭服务提供商,摒弃“家政中介”的市场角色,从国外引进了全新的“家庭服务”模式,在业内首创“家务包年”产品,让服务更专业、更高效。为了推动家政行业职业化发展,好慷在家做过很多创新和改革:自有员工职业化、6天8小时工作制、家政员工专属节、六区40项、108项保洁标准、首创七色清洁布等等。为了员工的职业发展,好慷在家甚至还成立好慷在家国际家学院,员工有机会出国进修提升业务水平。好慷在家努力提高行业的服务标准、为员工创造福利。

家政人员及子女
家政人员及子女

“让服务与被服务的人都感到幸福”是好慷在家一直以来的使命,八年来,好慷在家一直倡导国民对服务行业的提高重视,致力于提升一线家政从业者的幸福指数。自2012年首次举办家政节,从第一年参与人数200人,到2017年全国参与人数7800人,其中好慷自有员工仅占比47%,其他均为行业、社会人士。

每年的8月9日,好慷全国30个城市会集体为家政员工放假一天,出资免费让他们和家人孩子一起游玩一天,并为其定制专属服装、礼物,组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这一天成为家政工作者和孩子之间的一个美好记忆。

今年的“89国际家政员工节”当晚,在厦门集美杏林湾将会举办大型陆地航空3D多维全景晚会,现场冲击家政业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如此,好慷在家还会推出家政从业人员用车、开通家政员工贷款业务、发起“89公益基金”等公益行动,亮点频出,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好慷在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