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道拉恩索公布 20-F 格式年报:

2007-04-02 14:53 2360

-- 新的市场展望和 Berghuizer 工厂关闭计划已确定

-- 格林威治时间2007年3月29日12点55分,斯道拉恩索公司股票交易新闻发布

赫尔辛基4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斯道拉恩索于2007年3月29日向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了 20-F 格式的公司年报。该表格的电子版已在集团网站 http://www.storaenso.com/investors 上以 pdf 文件形式公布以供查阅。

近期展望

欧洲:

经历2006年对未涂布杂志纸的强劲需求之后,预计未来的需求增长将有所缓和。2007年初对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增加,预计本年度涂布杂志纸的需求会适度增长。预计对新闻纸的需求将会适度增加。而对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需求将保持良好势态,在东欧地区尤其如此。对铜版纸和包装纸板的需求稳定,预计订单量将强劲增加。对木产品的需求预计保持稳定增长。

新闻纸价格的合同谈判已经结束,西欧的新闻纸价格平均增长5%。2007年初杂志纸价格有所下降,预计未来在长期合同以外的杂志纸价格仍然会承受一定压力。预计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而铜版纸的涨价仍在协商之中。

包装纸板价格正在适度上涨中。由于原材料的短缺,预计2007年的第二个季度,Enocell 浆厂(属于包装纸部)将有所减产。木产品价格的变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木材价格的变动。

北美洲:

预计对新闻纸的需求将进一步下降。由于季节原因和终端用量不足这个深层原因,预计对杂志纸的需要,特别是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将保持疲软。对铜版纸的需求预计将保持平稳。

出版用纸的价格依然在下降。卷筒铜版纸的价格依然有压力,但是平张产品的价格上涨仍在协商当中。

在中国市场,预计铜版纸的需求在春季后期将有所增长,价格会出现上升。

预计在拉丁美洲对涂布杂志纸需求将适度增长,但是价格下滑的压力也在增长。

随着木材成本的增加,包括俄罗斯征收木材关税的因素,预计2007年的营业成本将比2006年上涨2.0%至2.5%。

Berghuizer 工厂的关闭计划已经确定

荷兰的 Berghuizer 工厂关闭计划已经确定。7号机和8号机将分别于2007年4月16日和10月31日永久性停产。这些机器的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年产能为24.5万吨。预计 Berghuizer 工厂每年向客户提供的大约8万吨产能将移至斯道拉恩索在瑞典的 Nymolla 工厂。Nymolla 工厂的年产能将保持48.5万吨,不过工厂为能通过提供增值产品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在资产质量优化上增加了投资。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