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瑞康缓释片在华获批新适应症 绿叶制药中枢神经业务蓄势待发

2018-07-19 20:10 9840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中枢神经药物思瑞康缓释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的新适应症 -- 双相情感障碍的抑郁发作,已于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

上海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中枢神经药物思瑞康缓释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的新适应症 -- 双相情感障碍的抑郁发作,已于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该适应症的获批不仅能使更多精神疾病患者人群获益,也将推动该药物的销售业绩进一步提升。

思瑞康缓释片是具有抗抑郁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AAP)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在部分地区还获准用于治疗抑郁症和广泛性焦虑症。目前,该药物已在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深受广大医生和患者认可。今年上半年,绿叶制药向阿斯利康收购了思瑞康(富马酸喹硫平片)及思瑞康缓释片在中国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目前收购事项已完成。

此次获批的“双相情感障碍的抑郁发作”适应症,是思瑞康缓释片在中国获批精神分裂症以外的另一个适应症。双相情感障碍是临床较为常见的精神类疾病,不仅对患者的生活、工作及学习造成巨大影响,也对其家庭和社会造成较大负担。目前,喹硫平已获得《中国双相情感障碍防治指南》推荐,作为双相II型抑郁发作治疗唯一的一线用药。思瑞康缓释片每日仅需服用一次,起效迅速,并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患者依从性。

根据 IQVIA 数据,过去2年来,思瑞康系列药物在中国的业绩增长分别高达26%和17%。不仅如此,思瑞康缓释片于去年7月通过医保谈判进入国家医保报销目录,显著增强了用药可及性,并使患者的用药负担得以减轻。

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我们十分看好思瑞康的市场前景,预计该系列产品未来在中国仍将持续保持强劲的销售增长。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于该药物在海内外各地市场的投入,并与绿叶制药的其他中枢神经产品线协同发展。”

中枢神经系统是绿叶制药专注的四大核心治疗领域之一,除了市场现有产品,公司在中枢神经治疗领域已有多个在研药物正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同步开发,包括即将在中、美两国进入NDA(新药上市许可申请)阶段的、治疗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的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LY03004),以及已进入III期临床的帕金森药物罗替戈汀缓释微球(LY03003)和抑郁症药物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等。此外,治疗轻度至中度老年痴呆症的卡巴拉汀多日透皮贴剂已进入关键性临床阶段,镇痛类药物LY03012等新药项目也进展顺利。上述新药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各大主要国际市场注册进展良好,未来将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上市并进一步扩展至全球更多地区。绿叶制药在中枢神经领域深度布局,蓄势待发,即将迎来令人期待的收获期。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