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浪微博携手香港海港城 全港首家商场线上直播案例

成功斩获 AMEC 两大实力奖项
香港海港城与小P老师打造的微博直播视频在 AMEC 全球传播测量与评估协会举办的“AMEC Awards 2018”中荣获一金一铜两个奖项。

香港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香港海港城与小P老师联手共同打造的微博直播视频#小P老师带你玩转香港海港城#在2018年 AMEC 全球传播测量与评估协会举办的“AMEC Awards 2018”中荣获“数字营销最创新评估分析”金奖、以及“社交媒体评估分析较佳运用”铜奖。

 

 

 

 

新浪微博携手香港海港城 全港首家商场线上直播案例
新浪微博携手香港海港城 全港首家商场线上直播案例

 

创香港微博直播新纪录视频览量超过2,820万人次

香港海港城荣获2018年 AMEC 奖项的金奖和铜奖。作为香港较大的购物中心海港城 (Harbour City) 在 ISentia for Harbour City Estates: Unleashing the New Retail Experience 中获得了“数字营销最创新评估分析”金奖及“社交媒体评估分析较佳运用”铜奖。

海港城在数位行销活动不断创新在以往营销目标主要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而在这次活动中海港城仅仅依靠微博直播的流量这一创新活动的成功是将微博直播平台的普及、与最具影响力人士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利用海港城作为香港“美丽王国”的地位这三者巧妙的结合运用。

活动方案设计
香港较大购物中心 -- 海港城的“美丽王国”云集了超过300个环球美妆品牌2017年5月在海港城商场内开展了一场90分钟的现场直播带领大家从海运大厦正门出发穿梭连卡佛、FACESSS 及港威商场三楼等美妆重地体验全新美妆之旅。

海港城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策划这场活动,以确保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足够吸引和留住观众。活动开始前海港城通过指定的“购买意图”(purchase intention) 测量模型以确定最具影响的美妆美容产品。接下来海港城在中国较受欢迎的社交网站之一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场直播活动发现新浪微博直播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令人惊讶。

经过多角度的筛选本次微博直播的主持锁定了明星造型师 -- 小P老师小P老师在2016年获得微博美妆博主第一名、新榜网红时尚美妆榜首及中国网红商业价值榜第四位在社交媒体上人气极盛拥有新媒体社交平台4,000万粉丝。

这次的微博直播,将海港城“美丽王国”的优势、小P老师本身的影响力和专业知识以及微博的影响力结合并转化为实际行为,创新的方式使得评审小组对这种行销方式印象深刻。

在90分钟视频直播中,小P老师充分发挥了自身娴熟的专业知识,透过新浪微博直面消费者,成功将消费者的意愿转变为购买行动,由于小P老师当天的线上直播非常受欢迎,他的直播通道出现当天的直播推荐名单上,再加上新浪微博和海港城的推广,使得这段视频的人气大增。为了加强效果,在活动结束后,小P老师还发起了一项活动,鼓励微博粉丝们重看现场直播并回答问题,以获得赢取礼物的机会。这一后续行动引发了另一波参与小高潮,在奖励机制的驱动下,累计的视频流览量从最初的2,500万飙升至2,820万。

破记录的结果
依靠进行新浪微博线上直播和本身的社会影响力,海港城成功地推动了线上到线下的战略,提升了可量化的销售和数位行销效果。小P老师更打破了他自己的直播收视率记录。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提升了消费者对海港城品牌形象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了“美丽王国”的声誉。同时,新浪微博在香港获得了破纪录的览量,单个直播视频获得了2,820万的览量。

来自 AMEC 的专家评审团评论“这次新浪微博的线上直播视频专案将沟通目标人群与销售绩效,以清晰和可测量的方式联系起来,是一次非常棒的行销活动,超越了企业目标。”

凭颁奖典礼在6月14日在西班牙巴赛隆纳举行,凭藉这两项大奖,2018年成为海港城举办活动较成功的一年 -- 在过去五年里,海港城每年都会获得一个奖项,而今年香港海港城在93个入围案例中的脱颖而出,是5个双奖项得主之一 -- 这在 AMEC 奖的历史上实属罕见。

新浪微博:@小P老师

消息来源:海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