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容面对就业压力 32所高校齐聚蓉城练兵

-- 金蝶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西部区决赛落幕

成都2009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大学生群体就业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天之骄子成为“弱势群体”,600-700万待就业大学生 -- 这一庞大群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金蝶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共同发起了本次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其中的西部区决赛于6月27、28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本次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西部区决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西南财经大学、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罗振华、四川省教工委委员周光富、西南财经大学校长赵德武教授、党委副书记杨继瑞教授、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马鋆辉、助理总裁靳慧勇均亲临比赛现场、为获奖队伍颁奖。

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一方面旨在为缺乏市场经验、没有相关实践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无成本、无风险的创业锻炼机会,接受社会环境的考验,提高动手能力,使学生具备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在于提升广大在校大学生的责任感、团队协作意识等综合能力与素质,使大学生在就业时更加符合用人企业的实际需求,并最终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本次西部区决赛有来自新疆、陕西、甘肃、重庆、贵州、云南、四川共7个省市的32支队伍参加角逐,经过两天的鏖战,西安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将代表西部区大学生,赴深圳金蝶软件园参加全国总决赛,争夺10万元创业基金大奖。

本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高校创业教育质量,使学生“具备创业意识,创造就业机会”,已成为当代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创业大赛的举办,对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是一次全方位的实践锻炼与提升,对推动大学生创业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 http://www.kingdee.com )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以引领管理模式进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帮助顾客成功为使命,为全球范围内超过6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成功提供了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金蝶连续5年被 IDC 评为中国中小企业 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连续3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亚洲较佳中小企业、2007年被 Gartner 评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下一代 SOA 服务的19家主要厂商之一。2007年,IBM 等机构入股金蝶国际,成为集团战略性股东,金蝶与 IBM 组成全球战略联盟,共同在 SOA、市场销售、咨询与应用服务、SaaS 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