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尔福推出新型磁流变液动力总成悬置系统

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9-07-17 10:28 4063

-- 该新型悬置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磁流变液吸收发动机震动,帮助控制快速变换方向时动力总成的移动,从而提高车辆表现、增强安全性能

-- 将应用于欧洲一著名跑车品牌,正进入量产阶段。

法国巴黎2009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尔福公司成功研发出一款突破性动力总成悬置系统。这种新型悬置系统采用可实时调节动刚度的磁流变 (MR) 液,在整个相关频率范围内保持对悬置系统上的动力总成的控制,从而避免系统出现共振堆积。除显著降低动力总成噪音及震动外,这种新悬置系统还能够提高车辆性能及稳定性,帮助减小停车-起步等操作中产生的扭矩突变问题引起的对乘客的影响。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7/17/200907170948.jpg )

德尔福磁流变液悬置系统产品经理 Timothy Schlangen 先生表示:“该技术在业内尚属首创,它能够实现对汽车动力总成相关频率的精确实时控制,解决了瞬间扭矩改变造成的低频、高振幅等问题。我们的很多客户对于该磁流变液悬置系统所带来的种种优势感到非常振奋。采用该技术后,可根据不同车辆的具体需要对悬置系统进行调谐,从而提高车辆性能、安全性及先进性。”

该技术将首次应用于欧洲出色的乘用车品牌之一保时捷全新的(2010年款)GT3的发动机悬置系统,帮助提高该款车型的牵引力及稳定性。

动力总成悬置系统功能繁多。除悬挂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主体外,悬置系统还可为扭矩提供反作用点,同时减小传到车内的动力总成噪音和震动。采用传统技术时,无法根据不同功能和动力状态对悬置系统工作模式进行优化调节。

德尔福是首批对发动机悬置系统进行优化的厂商之一,曾在业内率先采用可进行调整控制一个主频率(通常为主发动机震动模式)的填注乙二醇的悬置系统。而德尔福新近推出的磁流变液技术可对刚度进行调整,从而实现对动力总成相关频率的实时控制,几乎无需牺牲悬置系统在不同功能、不同动力状态下的性能。

该系统使用的基液密封在悬置系统橡胶主体的空腔中,基液中悬浮有磁性软铁颗粒。通过线圈施加磁场时,基液中的磁性软铁颗粒进行排列,切应力增大,流动阻力相应增大。磁场越强,系统动刚度越大(相当于刚度越大)。

车辆数据总线将数据传输到处理器,处理器根据接受到的信息控制电流。该数据可以包括油门位置、车速、发动机转速、温度及达到汽车制造商指定控制等级所需的一切信息。闭路反馈信息直接通过对车辆磁流变液压力进行测量获得,以确保系统零部件出现老化时系统能够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实时补偿。

该系统的优点包括:能够改善动力总成隔离性能,提高车辆稳定性及牵引力。“传到车内的噪音及震动等级将大大降低。”Schlangen 表示:“它还为根据品牌进行调整创造了更多机会。采用这种技术后,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车辆设置进行调整,包括减震器和跑车排气管等其它能动系统,比如按下一个开关即可调整车辆噪音和操控等等。”

发动机启动、突然增大油门、制动、变档、自动变速转手动变速等操作造成的扭矩瞬变常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德尔福磁流变液悬置系统也为这一系列问题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对停车-起步系统尤为有用)。此外,该系统还能够控制大型动力总成主体结构位移产生的低频,提高汽车在颠簸道路上行驶时的牵引力、稳定性和乘客舒适性。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它能够以较为低廉的价格提供适用于两种动力源不同频率的减震系统。

由于磁流变液悬置系统的零部件可根据各种应用的需求进行电子调谐,所需零件总数减少,因此在制造和物流方面也颇具优势。它能够降低与动力总成相关的噪音和车身跳动,这就意味着制造商可以精简其它用于隔音减震的系统,进一步减低车身总重,简化生产流程。

在2010年款 GT3中,保时捷公司采用了这一技术以提高剧烈加速和转弯操作中的牵引力和车身稳定性。施加扭矩后,该控制单元将提高悬置系统刚度,减小可短暂减少轮胎与地面接触的”动力弹跳”

-- 创新,服务现实世界

德尔福致力于在完善产品和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为汽车制造商及驾驶者提供更高实际价值。从汽车零部件、车用系统到消费电子产品、医疗设备等领域,德尔福以创新技术服务生活,使产品更智能化、更强大、更高效、更有价值。

更多关于德尔福公司的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delphi.com 。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以及德尔福发表的其他声明可能包含前瞻性声明,反映公司在做出陈述时对当前事件和财务业绩的现行看法。本前瞻性声明受到并且将要受到(依具体情况而定)许多与公司经营和营业环境有关之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因素的影响,可能会造成公司的实际业绩与本前瞻性声明明示或暗示的预期业绩之间出现重大差异。在某些情况下,您可以通过一些“前瞻性词语”来辨别这些声明,如“可以”、“有可能”、“将会”、“应当”、“期望”、“计划”、“预期”、“相信”、“估计”、“预计”、“潜在”或”继续”等词语,以及它们的反义词或其它类似的词语。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本前瞻性声明之间出现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作为持续经营企业继续存在的能力;公司根据与 GM 达成的部分暂时性加速付款协议和预约协议的条款进行经营的能力,作为破产保护债务人的融资方法,以及为了继续保留预约协议和持续使用该方法而获得续展或进行其他的修改;公司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条款不时向法庭提出破产保护的动议并取得法庭批准的能力;公司满足使得其与 GM 签订的修订和重述的全球和解协议和修订和重述的重组主协议特定部分生效所需要的所有条件;公司就修改其于2008年1月25日经法庭确认的修订后的重组计划获得法庭批准、对修改方案进行确认或对计划的或其他任何今后经确认的重组计划进行任何后续修订以及完成该计划或德尔福第11章情形下的其他一致决议的能力;与第三方寻求和取得法庭批准以终止或缩短公司提出和确认一项或多项重组计划的排他期、任命第11章规定的托管人或将案件转为第7章案件的有关风险;公司取得和维持与供货商和服务商之间正常关系的能力;公司维持对其经营至关重要的合同的能力;第11章案件对公司资金流动性或经营成绩的潜在负面影响;公司及时按照已提交给法庭的重组计划修改建议对业务计划进行财务支持和执行的能力;公司吸引、动员和/或留住重要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能力;公司在其加入工会的员工或重要客户的员工组织的罢工或部分停工或怠工期间公司停止或继续运营的能力;以及公司吸引和留住客户的能力。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10-K 表格形式的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全年的公司年度报告中列出了有可能影响未来业务的其它因素,包括第I部分第1A 款“风险因素”规定的风险因素以及10-Q 表格形式的本季度报告第II部分第1A 款“风险因素”规定的风险因素。德尔福不打算、并且没有义务对任何前瞻性声明进行更新或修改,不论 是否因为新的信息、未来事件以及/或者其他原因而有必要对本前瞻性声明进行修改。此外,上述及其他因素(包括任何最终确认的重组计划的条款)可能会影响公司各种负债、普通股票和/或其它股票证券的价值。下列情况均有可能发生:德尔福公司的普通股股票有可能没有价值,公司申请破产重组前的债务主张有可能收不到回报。

消息来源: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