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SB 管理咨询推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体系课程,帮助企业进行建立标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PSB 管理咨询
2009-07-13 11:39 2613

上海2009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新加坡 PSB 管理咨询一项食品安全方面的调研结果显示,为了应对日益艰巨的全球化食品安全问题,各国海关及相应的检验检疫机构也开始逐步加强食品品质审核机制。PSB 管理咨询观点认为,如果不能从食品生产到终端零售的整个流通环节对食品安全问题加以关注,食品安全难保顾此失彼。随着中国《食品安全法》时代来临,食品生产企业的责任已经突破了作为“生产者”的局限,而需要在整个食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保证安全。这种全新的要求,促使 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同时,PSB 管理咨询的研究还表明,物流效率越高,食品安全危机的风险也随之增大,这种风险能够在数天甚至数小时内迅速曼延全球。因此,消费者有权要求获得安全和健康的食品。食品生产商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在追求利润和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之间取得平衡。为这实现这种平衡,生产商必须自觉自愿、持之以恒地把食品安全融入到公司的商业战略中,并整合到总体商业目标之中。

鉴于这样的市场需求,PSB 管理咨询为中国企业带来全新的 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课程,通过帮助企业建立标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最终实现企业在食品安全社会责任与利益回报有效整合的战略目标。该课程致力于帮助食品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来自于生产部门、R & D(研发部)、质量监管、人力资源/培训部门、管理、采购以及物流等部门员工,帮助他们在企业内部建立并实施食品安全管理系统。PSB 还特别融合了 ISO9001和 HACCP 原则,为需要设计建立和执行 HACCP 系统的学员,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一步步建立起食品安全管理系统知识的认知。

作为较早关注食品安全的咨询机构之一,PSB 管理咨询拥有 ISO22000:2005培训及实施的多年经验,PSB 管理咨询认为基于该标准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组织,可以通过对其有效性的自我声明和来自组织的评定结果,向社会证实其控制食品安全危害的能力,持续、稳定地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终产品,满足顾客对食品安全要求;使组织将其食品安全要求与其经营目的有机地统一。PSB 管理咨询的高级咨询师周苏培(音译)女士指出,“全球化已经将世界变成了一个小餐盘,食品供应链之发达,可以做到在数小时内将食品在指定时间送达几千公里远的异国他乡。一方面,消费者获得了更多更实惠的食品选择机会,但另一方面也大大增加导致爆发食品引发的疾病风险。

“在今天的经济系统环境下,任何一家公司如果能够承担社会责任,都将会强化该公司的竞争力,长期来看,将有助于它的可持续性发展。”周苏培强调,“对于PSB 管理咨询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帮助食品生产企业构建从农场到餐盘的一整套保证整个供应链中食品安全的流程,从而帮助他们更有效的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同时,越来越多的食品生产商加入这个体系将最终帮助消费者获得安全的食品来源。”

欲了解更多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知识,请访问:http://www.psb-consulting.com.cn/clc/detail/13/0/-/

关于PSB 管理咨询

PSB 管理咨询,是新加坡较大的独立教育与培训机构之一,是第一批获得了为私立教育机构 (PEOs) 设立的新加坡素质级教育机构称号 (SQC) 的机构之一,亦得到了新加坡消费者协会 (Case Trust) 的认可与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为了实现客户人力资源培育效益较大化,PSB 管理咨询分布在全球各地的300多位内容专家和咨询顾问结合40多年培养世界一流劳动力素质的亚洲经验和欧美日的先进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高管培养、人力卓越、流程卓越以及质量、环境、健康与安全的全面卓越解决方案。迄今,PSB 管理咨询已经协助10多个国家的6500多家跨国企业、组织机构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商业卓越。如需更多信息,请登陆 PSB 管理咨询官方网站:

http://www.psb-consulting.com.cn

消息来源:PSB 管理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