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助力孔子学院,中国味道远飘非洲海岛

2018-06-14 11:10 5406
作为首批支持孔子学院的企业,以及国家汉办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李锦记向身在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捐赠了在非洲本地采购、适合当地食材和烹饪的李锦记酱料产品,为远在异国的志愿者带来久违的家乡的味道。

北京2018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两个非洲岛国 -- 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飘起了“中国味道”。作为首批支持孔子学院的企业,以及国家汉办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李锦记向身在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捐赠了在非洲本地采购、适合当地食材和烹饪的李锦记酱料产品,为远在异国的志愿者带来久违的家乡的味道。

“简直是雪中送炭”

5月底,国家汉办在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举行汉语教师志愿者座谈会和岗中培训期间,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为志愿者师生们带来了由李锦记捐赠的酱料产品。一位来自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这样表示:“在大家惊喜又期待的目光中,一个个礼包发放到我们手里。会场里一下子兴奋起来,因为这份礼物实在是太令人激动 -- 李锦记的酱料包。”

李锦记捐赠的酱料产品受到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师生的热烈欢迎
李锦记捐赠的酱料产品受到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师生的热烈欢迎

事实上,饮食一直是身在异国他乡的孔子学院志愿者们遇到的一大难题。“我们到任以来,跑遍了周边大大小小的商店,才勉强凑起来几种调料。而海外的调料往往味道古怪,烧出的菜我们非常不适应。如今,李锦记一次性就送来了特级老抽、旧庄蚝油、纯香芝麻油、豆瓣酱、苏梅酱等一系列调味品,简直是雪中送炭。”上述志愿者说。

“回到家后,我们几个志愿者赶紧把酱料都摆到橱柜里,满满当当地摆了一柜子,光是看着就感觉特别满足。周末,我们做了一顿大餐 -- 加了特级老抽的鸡翅,色泽浓郁;放了旧庄蚝油的时蔬,鲜美可口;点了纯香芝麻油的豆腐,浓香醇厚;加了豆瓣酱的鱿鱼,麻辣爽口;蘸了苏梅酱的虾仁,酸甜清新。离开祖国一个月后,我们终于大快朵颐了一番,每个人都撑得不想动弹,幸福地瘫坐在椅子上。”这位志愿者意犹未尽地描述。

近年来,伴随中国与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硕果累累,人员往来需求不断增长,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希望借此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

早在2009年,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就正式开学,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为当地培养了数量可观的专业汉语人才。2016年,在距离马达加斯加800公里处的毛里求斯,为适应与中国合作关系发展的需要,首家孔子学院在毛里求斯大学揭牌。孔子学院在当地的落地,不仅深入推广了汉语教学,还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到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

“把中国味道传遍全球”

“孔子学院是以汉语为载体,向全球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而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则一直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共同的价值观奠定了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希望李锦记的产品能够为各位志愿者带来熟悉的‘家乡味道’。”谈及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表示。

2012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2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实际上,不只是此次向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的孔子学院捐赠酱料,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李锦记与孔子学院总部就签署《关怀志愿者,弘扬中华文化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此后,李锦记不断尝试多种合作模式,结合自身在海外市场的优势,从捐赠方式、慰问形式到礼品内容都进行了升级优化。

2017年11月,李锦记企业代表陈姝(左一)、孔君道(左二)与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右一)向西班牙孔子学院赠送李锦记酱料产品
2017年11月,李锦记企业代表陈姝(左一)、孔君道(左二)与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右一)向西班牙孔子学院赠送李锦记酱料产品

2017年4月,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启动,李锦记向参加到岗培训及同期走访的澳大利亚多家孔子学院志愿者捐赠了在本地采购、适应当地食材和烹饪需要的“本地货”。2017年7月,在缅甸孔子学院岗中培训活动上,李锦记向当地汉语教师志愿者捐赠了具有缅甸特色的李锦记酱料。2017年11月,李锦记还走访和慰问了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再次为海外志愿者带来了“家乡的味道”,并与志愿者进行了近距离交流。截至目前,累计直接受益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已经超过15000人次,辐射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陈姝表示:“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与孔子学院的持续合作过程中,李锦记始终坚持以‘关怀志愿者,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目标,以‘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关怀志愿者需求,凝聚志愿者力量,通过传播舌尖上的美味,提升中华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2018年,李锦记迎来创业130周年,李锦记希望能够伴随汉语语言文化的传播,把更多更好的中国味道传遍全球。”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