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杏树林全科云学院正式上线 助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2018-06-14 10:16 8448
近日,全科云学院在杏树林病历夹、医口袋APP同步正式上线,这一全新的医疗服务产品一上线便受到全科医生的认可。上线一周,便有近万名医生用户关注,共产生一千多条热门留言。

北京2018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科云学院在杏树林病历夹、医口袋APP同步正式上线,这一全新的医疗服务产品一上线便受到全科医生的认可。上线一周,便有近万名医生用户关注,共产生一千多条热门留言。

全科云学院设置一个专栏 -- “全科说”,专栏内容全部由杏树林的全科医疗团队策划完成,分享关于全科医生在执业成长过程中、开展医疗服务中总结的成功经验。除此之外,该专栏还囊括了实际工作中的临床案例、讨论、随访这些专业的医学内容比如最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面对眼花缭乱的药物,到底应该如何有理有据的选择最合适的?还包括医患沟通、患者教育这些辅助医学内容比如宝宝腹泻,到底应不应该补锌?有哪些沟通小技巧,是可以快速缓解家长焦虑的?

全科原学院从细节入手,深入讨论,分析全科医生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如何真正的解决患者的疾病问题、促进整体健康服务管理。

医生在杏树林全科云学院咨询执业成长问题
医生在杏树林全科云学院咨询执业成长问题

谈到全科云学院的初衷,杏树林全科医生团队负责人朱祖懿表示“全科云学院经历了一个医疗服务系统从零到一的搭建,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医疗问题,积累了很多有趣有用,而书本上不一定能有的小tips。我们清点了一下‘存货’,在和多位优秀的全科同行交流过后,才发现这些经验有一定的独特价值。因此打算在全科云学院里开个专栏,将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说不定什么时候也能帮上点忙。另外,从职业发展角度来说,杏树林全科云学院希望全科医生能在略显单调重复的日常工作中持续成长建立医患信任,获得应有的尊重和阳光收入。”

杏树林全科云学院展示
杏树林全科云学院展示

全科医生需求大却数量少

通常来讲,除非是患大病重病,轻微的病情人们更多的是选择在社区医院就诊而不是直接去大医院。并且,随着中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增加,人们更是需要有近在身边的全科医生。然而,我国人口众多,就目前而言我国全科医生的数量相对较少,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注册执业的全科医生共有20.9万人,占执业(助理)医师的6.6%,每万人口拥有全科医生1.51人。《“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科医生应达到30万人以上。据此计算,我国全科医生缺口有9万多人。

全科医生为何如此稀缺?

相比其它专业医师而言,全科医生要学习各科的教育和医疗知识,更加繁杂。另外,全科医生大部分就职于基层卫生院,工作坏境和待遇相对较差。付出了诸多努力,待遇却远不如大医院的专业医师,难免有许多医学生不屑于从事专科医生。还有一点,在社会各界的认知上,对社区医生和专业医师的看法也大不相同,认为全科医生的医术必然低于专业医生,不愿找全科医生看病。但是,在社会上,人们对于全科医生的需求较大。

朱祖懿表示,正是出于国家政策支持,人民看病所需和医生成长的客观要求,杏树林全科云学院才能一上线就受到医生用户的认可。杏树林全科云学院的角色就像星星之火,通过散发光和热,让全科医生团队不断成长,并形成燎原之势。

朱祖懿
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硕士
杏树林私人医生医疗团队负责人

消息来源:杏树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