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民大学 EMBA 开放日成功举办


北京2009年7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开放日活动在汇贤大厦 C 座502教室举行。来自腾讯、NEC、三星、航天科工、民生银行以及金融、房地产、石油化工、电子科技等多个行业的近50名高层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主任戴江鸿老师、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包政教授、以及人大 EMBA 四位荣誉学长:北京矩阵投资副总经理丁莉、暴风影音副总裁孔毅、上海嘉证投资总裁黄立群、北京爱迪德技术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唯,作为 EMBA 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开放日。

戴江鸿主任在致辞中阐述了人大 EMBA“提升自我,达善社会”的教育理念,以及商学院将 EMBA 学生“当作学生来要求 ,当作朋友来交往,当作客户来服务,当作领袖来辅佐”的培养模式,并向与会即将迈入人大 EMBA 的“准学员”们传达了纪宝成校长对 EMBA 学生提出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现代理念,国际眼光”的殷切寄语。

在本次开放日中,人大 EMBA 优秀教师包政教授做了题为“反思自己的因果”的讲座,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作为华为基本法的起草人“华为六君子之一”的包政老师再一次展示了人大 EMBA 雄厚的教学实力,包政老师深入浅出的论证了 EMBA 教育中教师的价值,他指出个人能力提升,基于是对自身经验反思的基础上形成概念的能力的提高,而老师的价值就在于帮助学生完成反思,人大 EMBA 教学较大的特色就是从实践中提炼概念,而不是从名词中推导名词。人大 EMBA 之所以被誉为“中西合璧、古今贯通、内外兼修”源于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国内高校同类项目中拥有较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人大 EMBA 师资队伍对现代西方主要的管理理论、管理理念非常熟悉,这些老师很多都有在国外学习进修的背景。同时,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着非常丰富的企业咨询、企业顾问的经验,诸如包政老师、杨杜老师、齐东平老师、李平老师、陈春花等老师都对中国本土企业有非常深刻,非常深入的了解,因此人大 EMBA 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人大 EMBA 项目曾获得国内 EMBA“项目综合效用”第一名的殊荣再一次印证了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学风。

在开放日现场,来自甲骨文研究中心的杨女士表示她感受到了人大 EMBA 区别与其他高校同类项目的独特的魅力就是“真诚”,来自航天科工集团、腾讯科技、嘉恒置业、世博投资的管理者们也纷纷表示对人大 EMBA 充满期望,希望能早日加入人大 EMBA 的行列。

人大 EMBA 中心招生部部长李三成老师做了详细的 EMBA 项目介绍,通报了 EMBA 入学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情况和注意要点,针对参会企业家提出的人大 EMBA 特色、报考流程、录取情况、校友资源等一系列考生关注的问题。人大 EMBA 中心招生、教学、校友工作部各部门负责老师针对考生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人大 EMBA 中心主任戴江鸿先生就学员关心新闻报道称人大、北大、清华今年停招 MBA 班进行解答,“停招 MBA 确有此事,不过仅指停招 MBA 单证班。相关文件是国务院学位办6月10发出的《关于200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具有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EMBA) 授权的招生单位,不再开展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 (MBA) 专业学位工作;没有 EMBA 授权的招生单位仍可招收在职 MBA,目的是为保证质量,控制规模根。”“因此像中国人民大学这样具有 EMBA 招生资格的学校,将停招 MBA 春季单证班,但继续招收 EMBA 班。大家可以放心报考人大 EMBA。”

与在读人大 EMBA 学生直接对话是每次开放日活动备受考生关注的重要环节。四位人大 EMBA“荣誉学长”通过和考生的沟通和交流,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展望自己未来的学习之路,汲取备考经验;分别从学习感受、班级活动、人大精神、同学合作多个角度,并通过同学们日常学习的真实案例,展示了各届学生学习、交流的情况。人民大学 EMBA 秋季一班报名截止7月17日,入学考试为7月25-26日,开学时间为9月8日。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