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南方汽车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9-07-06 20:18 4116

北京2009年7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日,正值建党88周年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成立1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兵装集团再迎喜讯,当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兵装集团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方汽车”)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在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大背景下,结合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为做强做大兵装集团汽车产业,提升以长安汽车为核心的集团汽车产业链的竞争优势,提高兵装集团旗下“长安”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加速推进长安品牌国际化进程,兵装集团决定将中国南方汽车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这一以汽车产业链经营为目标的控股集团的成立,将有利于汇集兵装集团旗下汽车业务资源,促进集团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汽车产业是兵装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兵装集团产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底,兵装集团为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旗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和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了专业化重组,并成立了中国南方汽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股票代码:000625)为该集团整车类核心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共赢、国际发展、品牌提升”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核心业务的发展,巩固提高微车,快速发展轿车,重点突破重车,同时加速发展核心零部件,积极进军汽车服务业,以积极开放的姿态,迎接全球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汽车公司。

附: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公司原名为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7月1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正式更为现名。集团2008年汽车销售量超过86万辆,在中国汽车生产厂商中排名第四。集团总资产人民币510亿元,总部设在北京市。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重庆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北省保定市、山西省太原市等建有整车生产基地。产品系列包括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的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以及发动机等几百种相关汽车零部件。“长安”为其培育的自主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品牌价值突破人民币200亿元(2007年);此外,集团还拥有众多的汽车零部件产品自主品牌。集团已实现与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等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商在乘用车和发动机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及与美国 TRW、日本昭和、澳洲空调国际、英国 GKN 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紧密合作。集团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和营销机构,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消息来源: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