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杨家安博士携新专利技术 PFSC 加盟桑迪亚医药

上海2009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桑迪亚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公司已于近期从 Microtech Nano LLC 公司购买了一项新专利技术 PFSC。同时,Microtech Nano LLC 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杨家安博士加盟桑迪亚公司担任药物发现技术副总经理。Microtech Nano LLC 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专门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的公司。

杨家安博士在美国医药行业有26年从事研发的职业经历。在此过程中,他积累了生物医药信息学相关的跨学科的广泛经验,涉及到理论化学、量子化学、计算化学、分子生物学、和计算机技术。在此基础上,他决心要发明一种新的技术来描述蛋白质的三维结构。他辞去了在医药巨头礼来公司的工作,通过三年的潜心研究,发明了“蛋白质折叠形状码”,即 Protein Folding Shape Code,简称 PFSC 的技术。长期以来,怎样完整描述蛋白质的三维结构,特别是如何描述不规则的环状和螺旋状的形状,一直是困扰蛋白质化学家和生物学家们的一个巨大挑战。 在对多个相邻学科的深入研究基础上,杨博士把数学和计算机技术手段用来解决这个生物化学的疑难课题,并取得了成功。PFSC 的研究成功是结构生物学领域的一大突破。

桑迪亚医药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晓川博士高度评价 PFSC 技术。她说:“PFSC 技术的应用将对新药发现领域产生极大地影响。” 据她介绍,PFSC 技术能够有效地用于扫描蛋白质的三维结构数据库,检验药物的新用途,探测药物的可能副作用,使科学家们更好地在分子水平理解药物的机理和对药物分子配位结合靶点进行定量化研究,从而帮助新药分子结构的设计。

王晓川博士说:“应用 PFSC 技术,桑迪亚公司可以更高效地为我们的客户公司提供新药发现方面的服务。杨博士这样既有扎实的科研能力,又有商务意识和创业精神的科学家加入我们的团队,将极大提高桑迪亚公司的医药研发外包的水平。”

杨家安博士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物理化学博士,他还在吉林大学师从已故著名化学家唐敖庆教授获得了计算化学硕士学位。

关于桑迪亚: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在2004年由来自美国医药工业界的一批资深留美学人在上海创办,为全世界范围的客户提供先进的集成的药物研发外包 (CRO) 服务。在过去五年里,桑迪亚发展成为了一家领先的中国 CRO 公司,被评为清科-中国最有投资价值公司50强,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公司中国50强,亚太500强,并顺利完成两轮风险投资融资。

消息来源: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