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戴森携手育学园共同探讨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

戴森
2018-05-24 15:50 6889
戴森联手育学园于23日发布《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研白皮书》,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健康家庭室内环境。

室内清洁、室内空气质量及室内环境控制是基本要素”-- 崔玉涛医生解读健康家庭环境

  • 戴森联手育学园于今日发布《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研白皮书》,室内空气质量及过敏原等问题备受关注
  • 戴森凭借20年微生物学专业知识累积,为室内污染问题带来全面解决方案
  • 戴森V7 Mattress手持式除螨吸尘器,通过强劲吸力可深入清洁床褥,并有助吸除五大过敏原1
  • 戴森 Pure Cool™ 空气净化风扇,结合流体动力学以及过滤系统经验,以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循环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2
  • 戴森除菌加湿器可杀死99.9%水中细菌3 ,带来清洁的加湿。同时有效循环空气,均匀湿润室内空间

北京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戴森联手育学园于23日发布《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研白皮书》,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健康家庭室内环境。

崔玉涛医生解读《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研白皮书》
崔玉涛医生解读《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研白皮书》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们生命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4。一个家庭环境的健康与否与我们的身心健康及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其程度可由多个维度来考量,包括室内空气质量,室内环境控制,室内清洁问题等。

现在的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家庭室内环境问题,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崔玉涛表示,尤其是孩子,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且更容易受到不健康因素的影响,因此需要更加特别的关注。

基于此,戴森联手育学园发起的“中国家庭室内环境健康”调查问卷,以家庭群体为目标,共收集了19,706份有效问卷,围绕“室内清洁-尘螨、“室内空气质量-空气污染及空气流通”以及“室内环境控制-湿度”三方面解读孩子居住的家庭室内环境现状并提出相应育儿行为建议。

戴森产品构建健康家庭环境
戴森产品构建健康家庭环境

室内清洁-尘螨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近60%的家庭中,成人或孩子存在不同程度鼻炎、咳嗽、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症状。

崔医生指出这些过敏症状可能是由尘螨诱发引起。而尘螨由于体积小,肉眼几乎不可见,通常潜伏在床垫、枕头、地毯及毛绒针织类玩具的深处。

以床为例,有研究报告称每张床平均包含200万只尘螨及其致敏粪便。尘螨会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繁衍生息,我们的床垫真正可谓是它们的“温床”。我们每月脱落的28克皮肤细胞5会成为尘螨的可口美食,且每只活的尘螨每天可排泄20粒排泄物6,一旦吸入这些极小的颗粒物后,便可能诱发过敏反应。

因此,定期清洁床垫、毛绒针织类玩具对于敏感的孩子来说格外重要。而使用专用除螨仪器的除螨效果要优于阳光暴晒的方式,其可以通过强劲吸力有效捕捉尘螨排泄物,真正“移除”已经产生的尘螨过敏原。

戴森V7 Mattress 手持式除螨吸尘器

戴森V7 Mattress拥有强劲吸力和高效率,采用戴森专利数码马达12,马达转速可达每分钟107, 000转13,有助吸除残屑、微尘及过敏原1。2 Tier RadialTM双层放射式气旋14可以产生强劲离心力,从空气中分离灰尘并甩入集尘筒内。气旋可防止堵塞,从始至终产生强劲的集尘力。此外,整机HEPA过滤系统有助吸附空气中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尘14及过敏原1,并排出洁净空气。

室内空气质量-空气污染及空气流通

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决定了空气质量的高低。我们生活的室内空气中可能包含着肉眼看不到的细微颗粒物。污染源如城市污染、汽车尾气、PM颗粒物和花粉可能进入家中,与清洁产品、宠物毛屑、香薰蜡烛、室内油漆和炒菜油烟等室内污染源相混合并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

除了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有近60%的家庭在调查中表示空气不流通不循环也是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主要原因。为了满足能效要求,现代住宅的密封性变得越来越好,而密封性好的弊端则在于污染物可能滞留在室内,影响空气的流通和循环。

医生表示:控制并清除家居环境中的污染物,对儿童成长和家庭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以及空气流通手段输送洁净空气,有助于降低停滞空气中的污染成分浓度,在整个起居空间内创造均匀一致的空气条件。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是,这能带走热气、湿气和异味,形成一种清新感。”16 

戴森 Pure Cool™ 空气净化风扇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配备有三个传感器,分别监测超细颗粒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温度和相对湿度,并通过戴森独有的算法进行数据处理, LCD显示屏实时报告PM2.5、PM10、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二氧化氮水平。HEPA滤网材质净化超细颗粒物,以及活性炭滤网净化有害气体7,用以吸附有害气体、气味、家庭油烟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此外,戴森空气净化风扇使用专利Air Amplifier™ 技术10,350⁰环绕喷射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2,每秒喷射洁净空气高达300升11

室内环境控制-湿度

空气中的湿度对于人体的健康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室内可控制湿度的情况下,如果室内空气过于干燥,不但会加剧呼吸道过敏症患者的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削弱人体的抵抗力,让病毒乘虚而入。

然而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1%的家庭知道较佳的家庭环境湿度范围为50%, 而在北方的冬季,空气干燥,寒冷和沙尘使得整个环境都较为严峻,为了抵御这样严酷的环境,人们通常会在室内过度取暖,迅速升高的室内空气温度,与随之降低的空气湿度,共同作用加速导致皮肤的干燥和各种缺水症状。

因此,崔医生建议在家庭环境湿度不足时,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的方式增加空气湿度。但在使用加湿器时,较好使用经过净化处理的水源,自带杀菌功能的加湿器更佳。并通过定期清洗、除菌抑制霉菌、细菌滋生及水雾传播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戴森除菌加湿器

戴森除菌加湿器可以有效解决了细菌滋生和散播的问题。加湿器里的每一滴水,都会先通过2次的紫外线照射杀菌,灭菌率高达99.9%3;然后才会被转化为清洁湿润的水雾,均匀覆盖整个室内空间。此外,戴森除菌加湿器还配备智能温湿控制系统(Intelligent Climate Control)功能,对屋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自动监控。底部压电式转换器可以产生每秒高达170万次的震动频率,将水滴打散成均匀、细致的水分子微粒,并运用Air Amplifier™气流技术10,让水分子和气流融为一体,沿着环形气流倍增器中的隙缝吹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Communications.China@dyson.com

现场小朋友描绘健康家庭环境
现场小朋友描绘健康家庭环境
  1. 指尘螨排泄物、花粉、细菌、霉菌、毛发
  2. 独立的第三方机构(CHEARI)针对整屋净化效果对整机进行了测试。测试整机被放置在81m³ (6m x 4.5m x 3m) 实验舱的角落,经过整机的一次自动净化,整舱内各角落PM2.5颗粒物浓度从污染等级降到优等 (污染和优等均参考中国空气质量指数相关定义及戴森内部数据定义)。以上实验均在实验规定条件下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3. 基于戴森内部标准,由通标标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测试(2016年2月),测试杀死注水室内细菌(大肠杆菌)的能力得出99.99%的测试结果。以上实验均在实验规定条件下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4. 来源: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handle/10665/191555/EURO_EHS_31_eng.pdf?sequence=1
  5. 来源:http://orbit.dtu.dk/files/5602736/plugin-es103894r.pdf
  6. 来源:https://inbio.com/images/pdfs/6_Tovey_Nature_1981.pdf
  7. 基于GB/T 18801-2015中标注的测试方法,对TP04进行去除有害气体包含甲醛和苯的测试所得结果。
  8. 基于GB/T 18801-2015标准中可适用的测试方法就粒径小至0.1µm颗粒物去除率对整机(TP04)进行测试(2018年3月),在实验条件(30立方米,风速10档)得出测试结果;此外经过独立第三方机构美国IBR检测验证,基于EN1822滤网标准@ 0.1μm就滤网进行测试,在实验条件(温度22.9℃,相对湿度39%,测试物(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气溶胶)得出了该测试结果。以上实验均在实验规定条件下进行,与实际使用情况可能存在差异。
  9. 小至PM0.1的颗粒物指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
  10. 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80 1 0177844.8
  11. 戴森内部测试结果,实际数据可能因具体环境而不同
  12. 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0 8 0024827.6
  13. 数字来源于戴森专利数码马达的产品规格数据
  14. 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0 8 0061529.4
  15. 采用整机HEPA过滤系统技术。基于 ASTM F1977-04 测试标准。在符合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由独立实验室进行的测试。测定真空吸尘器系统初始部分过滤效率的标准试验方法:通过整个吸尘器系统对非连续直径的6种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分析(0.3 微米,0.5 微米,0.7 微米,1.0 微米,2.0微米以及 3.0 微米以上的颗粒),整个测试过程吸尘器系统置于固定状态,通过计数上游粒子与下游粒子数量用于分析及获得结果。测试环境:空气 温度(21.1°C ± 2.8°C)及湿度区间 35% – 55%。
  16. 来源:http://www.sohu.com/a/138512974_293675
消息来源:戴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