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帝国时代》主策划登陆巨人策划论坛

2009-07-02 09:47 3072

上海2009年7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著名 RTS 游戏《帝国时代》系列的主设计师 Mark Terrano 先生受邀出席巨人网络策划论坛,以“游戏如何聚拢人气”为题发表演讲,并与巨人网络 CEO 史玉柱和“赢在巨人”的加盟团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Mark 主持设计了《帝国时代》系列评价较高也较受欢迎的《帝国时代2》及其资料片,在欧美游戏圈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在即时战略游戏领域浸淫多年,Mark 将用户的操作流畅度视为游戏设计的基础和第一要素,他认为,恶劣的操作无异于令玩家在游戏中“饿肚子”,而对于生存需要都难以满足的玩家,再好的游戏性都已毫无意义。

尽管 Mark 设计的多数是单机游戏和 XBOX 游戏,但他认为,社区才是游戏未来发展的方向,他提出了几个论断,与史玉柱的设计思想可谓不谋而合:如果游戏设置能够让玩家将游戏感受带给现实中的朋友,那么该游戏将有更长的生命期;做任务并不是讲故事较好的方法,只有10%的玩家会去关心任务描述是什么,更好的方法由玩家来创造故事;第一个游戏社区应该在游戏设计师的公司里建立起来,策划应该了解游戏的每一个细节和运作情况,每周都应该玩玩公司的游戏,包括前台和秘书。

巨人网络表示,今后将继续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的游戏设计师参与巨人策划论坛,分享先进的游戏设计理念和运营经验。作为内部知识分享计划的一部分,巨人网络定期举办程序、美术、策划以及项目管理等研讨会,此前巨人网络 CEO 史玉柱和欧美大型网游 EVE 的主策划 Kjartan 博士已经先后开讲。

巨人网络200多名高管和策划人员参加了当天的研讨,其中包括五个加盟“赢在巨人”的创业团队,巨人网络表示,所有内部研讨会和培训都无条件向加盟“赢在巨人”的创业团队开放。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