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林20周年携手药店合作伙伴助力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

2018-05-18 12:41 12985
小儿退烧药行业领导者美林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于5月11日启动“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公益行动,旨在联合各方优质资源和平台、集跨行业之力对中国儿童用药安全问题进行有益探索,帮助中国家庭树立科学用药理念。

北京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适逢品牌服务中国20周年之际,小儿退烧药行业领导者美林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于5月11日启动“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公益行动,旨在联合各方优质资源和平台、集跨行业之力对中国儿童用药安全问题进行有益探索,帮助中国家庭树立科学用药理念,避免错误用药对儿童造成伤害。

活动当天,包括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和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逾百名合作伙伴、健康行业专家、医生代表、妈妈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的发布。作为此次公益行动的一部分,美林®品牌携手太平洋亲子网【小橙堡·健康守护行动】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共同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对我国儿童用药安全现状进行了梳理,是一本兼具知识性与实用性的科普指南。编者综合了《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第6版)、专业文献资料,以及专业儿科医生的观点,选取了包括感冒和发烧等生活中最常见的13种儿科病症,重点讲述家庭护理方法、治疗和预防对策等内容,力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护理者传达儿科常见病症及就医用药的相关知识。

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启动仪式
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启动仪式

据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的数据,中毒是世界1至15岁儿童主要致死原因之一[1]。我国每年0-14岁儿童因伤害死亡的第四大原因就是中毒,而每5名中毒儿童中,有2名是药物中毒。在每5名药物中毒儿童中,有4名是因为误服导致[2]。儿童不合理用药、用药错误造成的药物性损害严重。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3月2日发起了一项全球行动,在未来五年将所有国家严重和可避免的药物相关伤害减少50%。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安全用药问题更是不容小觑。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项目副主任表示,在我国人口政策发生重大改革的大背景下,解决儿童安全用药问题的紧迫性显而易见。“在国内现有的3,500多个药品制剂品种中,婴幼儿专用的只有60种,仅占1.7%[3]。在这一组堪忧的数据背后,是我国2.26亿[4]儿童及其护理者亟待满足的医疗需求。”

家长对于儿童安全用药意识的忽视,以及对科学用药知识的缺失是影响儿童安全用药的一大因素。作为小儿退烧药的领导品牌,美林洞悉到这一现状,并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展开针对中国儿童用药安全的教育工作,提高护理者安全用药的意识,普及科学用药知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确保中国的家长安心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Asgar Rangoonwala表示:“关爱儿童及其健康是成就强生130年发展历史的核心力量。我们的儿童健康创新领导部就是为此成立的。儿童健康创新领导部团队深厚的儿科专业知识为包括制药、医疗器械和消费品在内的各领域的研发团队提供了有益的补充。我们的专家为所有治疗领域和相关部门的临床研究设计提供建议,并重点关注儿科患者的需求。通过这种内部协作做出最有利于儿童的决策,并将以儿童为中心的原则应用于所有的工作中。”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Asgar Rangoonwala发表致辞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Asgar Rangoonwala发表致辞

此次由美林倡导发起的“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公益活动,也正是与加快发展“儿童健康用药”的政策不谋而合。通过与各方的通力协作,由美林发起的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将借助“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这一公益平台继续推进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的进程,切实为促进中国儿童整体健康发展水平、振兴中华民族未来承担一份责任。    

美林品牌负责人张帆先生表示:“过去的二十年间,美林品牌不仅为儿童提供安全可及的专用药品,还同时肩负行业领导品牌的责任,在儿童安全用药教育事业上不断加大投入。制药厂商和连锁药店是紧密合作的重要伙伴,我们看中的不仅是商业盈利。希望可以他们接触到不同的患者、不同层面的受众,通过门店、网站、甚至是第三方的社交平台以创新的方式解决患者和消费者的问题、提升沟通效率。”

作为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多方合作伙伴还将走进社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进行科普教育,并免费发放《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与此同时,合作伙伴将开展线上教育,邀请专家通过直播问答形式深度解析《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将儿童科学用药理念以更为便捷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

此外,美林还将联合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和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药店渠道合作伙伴,开展相关人员在儿童用药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组织学习《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在销售渠道中把好关,把防线前移到购药端。药店渠道合作伙伴在活动中表示“药房的代表每天都处在一线与患者及消费者沟通,需要用科学的安全用药知识加强员工的培训,并利用其自身资源和渠道将儿童安全用药的理念和知识推广出去。”

儿童安全用药守护者证书授予仪式
儿童安全用药守护者证书授予仪式

用药安全事关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未来,关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美林坚信,在各方协同努力下,中国儿童用药安全有望在公共议程上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国儿童打造安心成长的健康童年打造坚实基础。

[1]《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疾病负担研究》,2002 年,第5版
[2]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2017年,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3]《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2017
[4] 201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全国 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0-14岁儿童人口数量。

消息来源:美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