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道培医院于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

陆道培医院卢岳主任为第一作者的文章正式刊发于SCI期刊《Biology of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ation》
2018-05-18 10:17 9064
陆道培医院卢岳主任为第一作者的关于〈半相合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年轻获得性再生障碍性患者取得跟同期无关供者移植相似的疗效〉的文章于昨日正式刊发于SCI期刊《Biology of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ation上。

廊坊和北京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陆道培医院卢岳主任为第一作者的关于半相合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年轻获得性再生障碍性患者取得跟同期无关供者移植相似的疗效的文章于昨日正式刊发于SCI期刊《Biology of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ation》(《血液和骨髓移植生物学》)上。

陆道培医院首次采用统一的预处理方案[busulfan (3.2 mg/kg perday) for 2 days, fludarabine (30 mg/m 2 per day) for 4 days, cyclophosphamide (500 mg/m 2 per day) for 4 days, and either two different rabbit ATG],对2012年9月-2016年9月共89例年轻获得性SAA患者进行替代供者allo-HSCT;89例SAA患者中位年龄11(2-42)岁,大部分患者移植前中位病程长【17(2-189)月】,重度输注,前期IST或保守治疗无效。其中41例接受半相合移植,48例接受无关供者移植;中位随访期26(6-45)月,在两组患者当中,不但全部成功顺利植活无差异,而且3年OS(80.3±5.1% vs. 89.6±7.0%, P=0.210),DFS (76.4±5.1% vs.89.4±7.7%, P=0.127) and  (79.0±8.6% vs. 71.6±9.3%, P=0.976)均无差异。因此,在这个方案中,半相合移植作为挽救性移植不但安全可行,并且取得跟无关供者相似疗效,对于无同胞全合供者,急需行移植来不及找无关供者或者找不到无关供者的SAA患者,可以作为一线治疗。

陆道培医院骨髓移植科主任医生卢岳
陆道培医院骨髓移植科主任医生卢岳

卢岳,陆道培医院骨髓移植科主任医生(副院长级),出生于1976年3月21日,2004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内科并加入道培医院,2007年主治医生,2011年晋升副主任医生,2017年晋升主任医生。中国抗癌协会成员,北京血液学分会理事,2016年底在美国Fred-Hutchinson移植中心短期进修。

陆道培医院移植团队
陆道培医院移植团队

陆道培医院移植团队目前有9位主任带领的9个医疗组,医生共70余人,正是因为移植团队集体的不懈努力与智慧,才能做出如此骄人的成绩,并且发表出来展示给血液界,我们移植团队一定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前进开拓,做出更好的成绩挽救更多的生命。

2018年是陆道培医院学术的发轫之年,我院的病理与检验团队刚刚在国际学术期刊《Clinical Genetics》发表了中国人群嗜血细胞综合征遗传突变谱的系统研究成果,这次造血干细胞移植团队又在美国学术期刊上发表严重再障行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成果,这是临床与学术、检验与学术的紧密结合。如果说,队伍+设备+技术代表医院的硬实力,服务+体验+文化代表着医院的软实力,那么,学术代表着医院的综合实力。

陆道培医院的专家医师历年来已有多人次登上国际血液年会的讲坛,作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我们年轻有为的第二梯队的医生谦逊勤勉好学上进,逐渐成为道培医学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执追求真理勇气,志探索科学高峰” -- 陆道培医院向着研究型的优秀医院不断迈进。

原文链接:http://www.daopei.net/news/394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