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IAI 国际创享节5月15日盛大开启

IAI广告奖
2018-05-17 21:04 7801
中央电视台、百度、微博、小米、猎豹移动、分众传媒、搜狗、芒果TV、帅康电器、稻香村、卡萨帝、网易、众泰新能源、小鸟音响、华铁传媒、北广传媒城市电视、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品牌前沿的营销内容和创意观点。

北京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15日,2018 IAI 国际创享节北京世贸天阶盛大开启。中央电视台、百度、微博、小米、猎豹移动、分众传媒、搜狗、芒果TV、帅康电器、稻香村、卡萨帝、网易、众泰新能源、小鸟音响、华铁传媒、北广传媒城市电视、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品牌前沿的营销内容和创意观点。IAI 国际创享节是品牌营销领域的年度盛会,本次创享节继续致力于探索数字时代的营销新模式和品牌发展新趋势。

IAI 国际广告奖主席丁俊杰教授表达了 IAI 始终秉承“坚持成就梦想”的理念,这个梦想是传媒人的梦想,是广告人的梦想,也是品牌营销界的梦想。在 IAI 这个平台,会有更多的中国广告人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中国广告人的力量。执行主席刘广飞在现场还提出了“IAI 冰山理论”、“国际梦想”、和“创新梦想”等概念。在提到 IAI 一路的坚持时,刘广飞提出了三个信念 -- 感恩、自信和舍得,坚持正能量

图为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
图为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

在现场数百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由 IAI 国际广告奖执委会发起的由2000张海报拼成的“IAI IS HERE”荣获由海报拼成的句子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吉尼斯官方工作人员现场授予 IAI 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证书。

IAI国际广告奖被授予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IAI国际广告奖被授予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媒体影响力时代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监审主任尹学东首先从“视频的未来“角度切入,认为电视剧虽是高收视节目类型,但中国视频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势必迎来爆发期。电视剧是天然的高收视率形态,视频内容必将向电视剧进化;面对高片酬、劣剧本、弱管理的问题,仍然要靠体制化改革。

百度搜索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林红以“AI 时代的新媒体,新营销”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提到,“在AI 技术方面,百度知识图谱技术去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百度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脸识别、AR 增强现实四大布局全面赋能,creative+ 一站式平台创意,更好的帮助品牌主传达品牌信息。之后林红与知萌咨询 CEO 肖明超、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链家网 CMO 宋琦、VIPKID 品牌部高级总监关海涛、艾瑞咨询研究院院长金乃丽、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围绕 AI 时代的新媒体,新营销进行了探讨。

微博客户市场部总经理曹宇翔,围绕“释放营销影响力”主题,分享了媒体内容的三件事情,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和内容消费。内容生产方面,多媒体形式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内容分发方面,微博分为自然分发和商业分发;内容消费方面,微博发现兴趣人群覆盖广泛,帮助作者变现,将提供更多的商业赋能工具。营销方面四个关键词是 Awareness 、Interest、Purchase、Loyalty。微博客户市场部总经理曹宇翔、咪咕动漫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廖智勇、群邑集团 Mediacom 总经理张亮、尼尔森副总裁 Del 则共同探讨了社会化媒体的影响力营销。

智能营销是大势所趋

在 AI 智能营销专场中,小米公司 MIUI 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以“智能时空重构媒介时空”为主题,分享了在 AI 技术、IOT 生态下,新生媒介的营销探索与经营,并通过小米营销的案例提出了对智能时代媒介时空的新思考。

猎豹移动营销副总裁谭靖颖发表了“AI 赋能下的营销新模式”的演讲,介绍了猎豹八年磨砺裂变互联网公司。基于产品和用户,试水网络广告;基于 AI 算法产出猎豹大数据,助力安卓端广告精准程度;AI 算法计算的猎豹国内人群画像为男性、年轻、高学历;AI 赋能后的产品资源曝光率增高;充分利用 AI 赋能,开放全类型广告合作。在未来猎豹将放眼探索海外市场,拥抱人工智能浪潮。

内容营销专场从以“爆点内容营销”为议题的圆桌论坛开始,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杨懿、帅康电器品牌总监赵红霞、北广传媒城市电视董事长罗艳红、华铁传媒集团副总裁程硕、稻香村集团品牌总监刘志勇对内容营销的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程硕认为,内容营销就是用我们的商业信息和不同情境下的媒体做沟通、做链接。罗艳红指出,户外媒体需要做一些有内容的东西来抓住眼球。刘志勇则认为,需要懂企业诉求与传播端的人更好的结合。赵红霞表示要做到品效合一,应该是策略在先。

分众传媒合伙人及集团副总裁陈鹏带来了题为“内容与场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主题演讲,讲述营销过程中媒体与消费者的关系。

消费升级下的新零售模式

消费升级的新零售是当下热点,本次论坛活动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分享了卡萨帝是如何打造现象级高端品牌的,剖析了卡萨帝作为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升级的成长之路。网易传媒营销策略研究小组王珈力、杨静文、黄家韵、陈英荻分享了网易内容消费升级的三把密钥。众泰新能源常务副总兼、营销中心总经理解伟做了题为《我们的新时代》的主题演讲。LIBRATONE 小鸟音响市场总监赵海玲发表了题为《小鸟音响 -- 有效的传播源自优秀的产品》的演讲。

热点话题:IP,娱乐营销

芒果 TV 是娱乐营销的代表品牌,本次娱乐营销板块其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方菲,他做了《青春 IP 价值链 -- 媒体碎片化时代的娱乐营销》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近五年来芒果 TV 对娱乐营销的思考和案例。方菲提出,过去娱乐营销的三要素 -- 情感、娱乐、消费者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娱乐营销的三要素是事件贫穷症,感情麻木症、大脑广告免疫。另外,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记录管理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可(Marco Frigatti)发表了题为《创新不止,娱乐无界》的主题演讲。马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美丽就在于其启发性、创造性、娱乐性。

主持人曾瀞漪和邱启明
主持人曾瀞漪和邱启明

IAI 国际创享节首日的第18届 IAI 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 PK 环节,特邀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主持人曾瀞漪、知名主持人邱启明主持本次  PK ,影视类、平面及其他类和公益类全场大奖精彩角逐。今年一共有1607个品牌主参会、2056个案例和作品参加评选。最终,泰美时光报送的案例《我是你爸爸》、广州看见广告公司报送的《那年榕树下》系列 h5以及北京电通报送的《为爱行走》分别获得第18届 IAI 国际广告奖影视类、平面及其他类、公益类的全场大奖。

消息来源:IAI广告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