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运资产拍卖在北交所完美收官

2009-06-30 15:27 4290

北京2009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3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接收北京奥组委委托处置的最后一批奥运资产成功拍出,这标志着北交所承担的奥运资产处置工作完美收官。

自去年6月25日,北京奥组委与北交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以来,北交所集合各部门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服务于奥运资产处置的工作小组,并在会员队伍中通过招标方式精心挑选了优秀、专业的拍卖、评估等机构,以期为奥运资产的处置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一年来,北交所共组织奥运资产专场拍卖会25次,先后处置了奥运家具家电、公务用车、奥运开幕式用缶等资产超过70万件,共计评估值52614996元,回收现金189515800元,资产增值率260.19%。

同时,为了贯彻绿色奥运的精神,对已无使用价值的电脑、电器等进行无公害处理。共有三批共850余件资产由专业的环保回收机构进行处置,资产原值达到330余万元。北交所以优异的成绩,向奥组委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持续长达一年的奥运资产拍卖创造了中国产权市场上拍卖持续时间最长,竞买人数最众,竞价轮次最多,溢价率较高的四个记录。其中奥运开幕式用缶的拍卖不仅取得了超高的增值率,并且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的轰动。在拍卖形式上,北交所也实现了有意义的创新,不但发挥了传统拍卖方式的优势,同时还采用了网络竞价的方式,以及网络竞价与现场拍卖相结合的方式,较大程度的实现了资产的价值较大化。

在这一年的奥运资产处置过程中,北交所较大限度的发掘了市场潜力,及时、广泛的信息、新闻发布保障了所有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科学、细致的竞价规则和竞价方式设计,为民众提供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奥运参与平台,也对北京奥组委尽快收回奥运投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交所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拍卖的方式处置奥运资产,也让奥林匹克公平竞争的精神在产权市场得以延伸。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奥运资产拍卖火爆的竞价场面,充分反映出中国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和民众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坚定信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的产权市场在“发现价格,发现投资人”两个方面的巨大优势。

背景资料

奥运资产“最后一拍”完美落锤

2009年6月3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接受北京奥组委委托处置的最后一批奥运资产成功拍出。

本次拍卖的奥运资产共含有76件拍品,被打包分成三个标的。其中1号标的包含鸟巢沙发、金箔鸟巢纹主席台座椅等拍品共32件,起拍价3.2万元;2号标的包含浮雕祥云沙发、黑檀大理石浮雕茶几共43件,起拍价3.9万元;3号标的是乒乓球决赛用彩虹比赛台,起拍价1.6万元。

上午9时3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竞逐,本次进入拍卖程序的三个标的最终以56.3万的总成交价被三个买家成功竞得,整体溢价率高达562.35%。其中1号标的被33号竞买人以20.1万竞得,2号标的被009号竞买人以30万竞得,3号标的被19号竞买人以6.2万竞得。

本次拍卖是北京产权交易所接受北京奥组委委托处置的最后一批奥运资产,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在内30余家境内媒体和10余家海外媒体的都在现场进行报道。拍卖会结束后,北京产权交易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北交所处置奥运资产一年多来的具体情况做出说明。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