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业界领先的区块链科技公司共同发展生命数据经济

Insilico Medicine
2018-05-16 21:57 8592
由哈佛大学基因组学教授George Church创建的区块链医疗公司与一家业界领先的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医疗公司在新兴的微观数据经济学和宏观数据经济学领域展开合作,并专注于生命数据。

旧金山市2018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由哈佛大学基因组学教授 George Church 创建的区块链医疗公司与一家业界领先的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医疗公司在新兴的微观数据经济学和宏观数据经济学领域展开合作,并专注于生命数据

人体生命数据经济研发合作负责人,从左到右依次是Dennis Grishin(Nebula基因组公司/哈佛大学),George Church 教授(Nebula基因组公司/哈佛大学),Alex Zhavoronkov博士 (Insilico Medicine/Longenesis)
人体生命数据经济研发合作负责人,从左到右依次是Dennis Grishin(Nebula基因组公司/哈佛大学),George Church 教授(Nebula基因组公司/哈佛大学),Alex Zhavoronkov博士 (Insilico Medicine/Longenesis)

2018年5月15号早上七点于加利佛尼亚州旧金山市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医疗数据领域多家公司宣布在生命数据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其中,Nebula Genomics 公司与 Longenesis 达成了独家合作的协议。Nebula Genomics 由基因组学先驱 George Church 教授共同创立并设于旧金山市,专注于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基因组和临床数据的市场。Longenesis 是由 Insilico Medicine 和 Bitfury Group 合作组建并设于香港的公司,专注于将深度学习和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建立医疗数据共享平台。

在 Longenesis 公司在同行评议的杂志上发文并展示了数据共享平台的模型后,Nature Medicine 在Experimenting with blockchain: Can one technology boost both data integrity and patients' pocketbooks?专题报道了两家公司。

Nebula Genomics 创始人和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教授,George Church 评论说:“我们的平台将允许个人及大型数据公司,例如生物银行,保持他们对数据的所有权并从中获利,Nebula Genomics 希望以此激励基因组数据的开发。这样,我们可以在单一平台上收集数据,并让研究者更方便的获取和安全利用数据。也就是说,我们将建立一个公平高效的基因组数据市场。Logenesis 已经建立一个类似的交易平台,专注于长寿医疗数据,因此两家公司的平台是一个很好的互补。”

Nebula Genomics 的共同创始人 Dennis Grishin 评论说:“生命数据的分享就目前而言并不高效这是因为特定种类的数据总是分散在多个用户手中。由于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的研究者不得不自己去询问数据来源,商议价格,签订协议然后支付,目前,获取基因组数据是一个缓慢且昂贵的过程。我们将使用智能协议来自动化数据的获取过程,从而大大加速这一过程。”

这是因为大量的生命数据相对于少量数据更为有用,因此很难去评估少量数据的真实价值。另外,特定类型数据价值的评估常常需要比对其他类型的数据,因此目前碎片化的生命数据市场中很难获得真实估值。比如,基因组数据如果附有电子健康记录来提供表型信息则更有价值。

Insilico Medicine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和 Longenesis 的首席科技官,Alex Zhavoronkov 博士评论说:“过去,个人生命数据的价值由它们潜在的销售和服务的获利能力所决定。但是随着人工智能和生命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不同类型的生命数据对个体乃至社会经济的发展可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医疗价值。我们需要新的估值模型来评价不同类型的生命数据对于健康和长寿的价值。这一模型将与布莱克 -- 斯克尔斯期权定价模型(Black-Scholes)类似但复杂程度高出几个量级。我们与 Nebula Genomics 的合作可以是极大促进这项研究的发展。”

Nebula GenomicsLongenesisBitfury  Insilico Medicine 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交易平台从而公平高效开展生命数据的交易。由哈佛医学院教授和基因组学先驱 George Church 博士及哈佛研究员 Kamal Obbad 和 Dennis Grishin 共同创立的 Nebula Genomics 正在开发一款平台来让个人完成基因组测序并利用安全的区块链网络为他们直接提供数据买家。这个平台之后也将逐步支持其他类型的数据。 Longenesis 则正在与 Insilico Medicine 合作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一款平台来存储并交易健康相关的数据例如实验测试结果等。Longenesis 使用的开发策略已经在同行评议的杂志上发表并且已通过一年的测试完成了概念验证。通过这项合作,Longenesis 的网络平台将并入 Nebula Genomics 的网络,从而使两个团队可以一起合作共同发展这些平台。

这项合作将专注于评估生命数据的真实价值,并在这一过程中创建两个新的经济领域。第一个是微观数据经济学,研究那些将用于药物开发的数据,比如蛋白质组学或特定分子结构和活性的数据。另一个是宏观数据经济学,研究将用于评估人体健康的数据,比如电子记录和基因组数据。Nebula Genomics 和 Longenesis 整合后的模型可以将巨量的不同类型的数据集中在一个平台并使它们可以方便且安全的被研究人员获取,从而有效评估生命数据的价值。

Longenesis 的共同创始人以及管理总监,Garry Zmudze 评论说:“我们很高兴与Nebula Genomics一起合作来开发生命数据的估值系统。我们采用的方法是新颖的甚至是前所未见的。在我们的模型中,数据的价值由它们的销售潜力来决定。但是在健康医疗和预防性药物等不同领域内数据的价值以及收集数据的方法将非常不同。因此这一合作非常有可能促进全球经济的增长。”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