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宁物流火箭哥郑冬冬获评第三届“最美快递员”

苏宁“最美”快递员郑冬冬: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2018-05-05 21:58 8772
 5月3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颁奖,苏宁物流河南信阳火箭哥郑冬冬从被推荐的639位快递员中脱颖而出,历经长达两个月的数轮票选,最终站在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

北京2018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5月3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颁奖,苏宁物流河南信阳火箭哥郑冬冬从被推荐的639位快递员中脱颖而出,历经长达两个月的数轮票选,最终站在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与郑冬冬一起出席的还有上海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快递车驾驶员翟秋云,他曾跳入落水的汽车中救出了遭遇车祸的司机,他也入围了本次评选的48强。他们都用自身的事迹诠释了新时期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与担当。

苏宁物流火箭哥郑冬冬、翟秋云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苏宁物流火箭哥郑冬冬、翟秋云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平凡的岗位上 走出不平凡的英雄

今年25岁的郑东东,是苏宁物流河南信阳的一名普通快递员,他每天5点半起床,7点准时到达仓库开工作,每天要跑不低于200公里的运送里程,范围覆盖信阳市区的三十多个乡镇网点,运送将近五百斤重的货物。

2018年1月3日,河南信阳市的平昌关镇,在突如其来的大雪中,一辆面包车失控滑进路边的水塘,车上的一家四口包括一名一岁女童全部落水,就在他们慌乱无措即将冻僵的危急时刻,郑冬冬恰好路过,他立即停下物流车,冒着严寒把这一家人救上了岸,还用自己的衣服将女童包裹住,并把他们全部送回市区。随后,他仍然准时将货物送到客户的手中。

与郑冬冬一同出席这次发布活动的翟秋云同样令人感动。他的右手上至今还有几道褪不去的伤疤,而每当看到这些伤疤他就仿佛又回到了他救人的那天。那是2017年8月15日的下午,上海松江区某个路口,一辆直行的红色轿车和一辆转弯的白色轿车相撞,白色轿车失控冲进河里,随后便迅速下沉。等到翟秋云驾驶物流运货车经过时,这辆白色轿车已经沉下去了一半,于是他立即纵身跳下河游到失事车旁,抡起扳手砸开后窗玻璃将车主救上岸。做完这一切,他顾不上包扎伤口便驱车离开了,若不是最后派出所通过车牌号找到了上海苏宁物流,翟秋云救人的事可能真的无人知晓了。

苏宁物流火箭哥郑冬冬在本届最美快递员的颁奖词
苏宁物流火箭哥郑冬冬在本届最美快递员的颁奖词

郑东东和翟秋云的事迹,只是众多苏宁火箭哥的缩影,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事迹,打造出了属于平凡者的荣耀。

近年来,行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书写新的奇迹,依靠的正是300万从业者在风霜雪雨中和各个岗位上最平凡的坚守、最平凡的奉献。可以说,他们都是“肩上扛道义、脚下破万难”的“最美”代表。

“智慧、准时、轻简” -- 苏宁物流坚持有温度的交付

“最美快递员”的称号不仅是对郑冬冬、翟秋云等众多苏宁火箭哥用心服务的褒奖,更是对苏宁物流“智慧、准时、轻简”这一服务理念的认可。

在智慧物流方面,苏宁物流在智能和技术的持续加大投入,将应用范围规模不断扩大。从仓库拣选AGV机器人,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无人机和无人车,苏宁正在打造一个智慧物流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在实际场景中规模化运用。而在准时送达方面,除了升级版的准时达服务,4月苏宁物流还推出了大件准时达服务,主打一天5大时间段的精准送达,让精准送达的理念在全国迅速普及。

除了“更快更准”,苏宁物流还一直在创造“更轻简”的服务模式。苏宁首创的送装一体服务,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一站式整合配送和售后,让人们体验到更轻简的购买体验,用户只打一次电话甚至不用打电话。目前,送装一体服务已经涵盖主流家电品牌,覆盖了114个主要城市。

今年四月,根据国家邮政局每月发布的主要快递企业消费者申诉情况,苏宁物流的有效申诉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以最低的申诉率长期排名“垫底”。这背后是千万苏宁快递员对于优质服务的不断探索,更是苏宁物流为消费者收件提供“智慧、准时、轻简”的创新体验的不懈追求。

郑冬冬获奖后与翟秋云在活动现场的合影
郑冬冬获奖后与翟秋云在活动现场的合影
消息来源:苏宁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