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民网携手东鹏特饮推出“新青年-醒着拼”五四特辑

为平凡中崛起的新青年喝彩 6名新青年分享他们的“拼搏故事”
东鹏特饮
2018-05-04 17:46 13064
五四青年节前夕,人民网携手东鹏特饮推出的“新青年·醒着拼”五四特辑专访共邀请到了6名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事业的年轻人。他们是平凡中崛起的新青年,因为热爱、坚持、专注,拼出绚烂的人生。

北京2018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坚韧不拔的前体操世界冠军、技艺卓绝的翻糖大师、满腹经纶的诗词冠军、痴迷汉字的造字专家、国内街球的代表人物、为舞蹈拼尽全力的抖音达人……五四青年节前夕,人民网携手东鹏特饮推出的“新青年·醒着拼”五四特辑专访共邀请到了6名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事业的年轻人。他们是平凡中崛起的新青年,因为热爱、坚持、专注,拼出绚烂的人生

 

“体操公主”拼出事业新巅峰

范晔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她四岁半开始练习体操,十五岁的时候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退役之后又进入了北京大学攻读新闻与传播专业,如今“体操公主”正在向“商界精英”转型,拥有了三家属于自己的儿童运动馆。“不负青春,拼出美好”,是五四青年节来临时,范晔给新青年们的鼓励。

她同时表示,“体操事业无疑是艰苦的,不仅是对身体极值的挑战,还要面对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投身于体操事业。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中总要承担一些责任,只不过有的人责任大,有的人责任小,有的人承担得早,有的人承担得晚。重要的是在承担责任的路上,要敢于拼搏。”

糖王鬼斧神工拼出翻糖“中国风”

在2017年英国国际蛋糕大赛上,翻糖师周毅带领团队获得3金2铜的佳绩,尤其是他的作品《武则天》,更是从1500多个来自全世界各地参赛蛋糕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场较佳”。谈及取得的荣誉和成就,周毅表示,要想取得成绩,逆袭人生,必须有毅力、能吃苦。

他用“笨鸟先飞”的精神激励自己:吃了近一年面条、捡菜市场剩菜的窘迫,每次练习雕刻到深夜、用刀划伤手的痛,上班、学习内容的繁重,每天不到三个小时睡眠的疲劳,周毅都咬着牙挺过来了。

在周毅看来,这种磨炼的苦可以理解为“为母则刚”。在学习、创业的过程中,在为自己未来打拼过程中,和做母亲的角色是一样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孕育”出来的。所以,自己必须变得很刚强,进而养成一种习惯。

“诗词冠军”厚积薄发 拼出自己的诗歌世界

今年的央视诗词大赛上,董卿用这样一句评语形容他:“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他就是在本届诗词大赛上斩获冠军的雷海为,杭州一名普通的外卖配送员。

能够在高手如云的诗词大赛上摘得桂冠,雷海为表示,这源于自己多年的坚持和用心:从小读诗背诗,耳闻目染,他渐渐地喜欢上了古诗词,常年对诗词的积累,让他在中国诗词大会上厚积薄发。他建议年轻人光有诗和远方还不够,还要为自己理想付出和作出实际行动,要坚守,才能走向自己的成功。

为平凡中崛起的新青年喝彩
为平凡中崛起的新青年喝彩

造字天才为中国字体拼出更多可能

90后的叶天宇,爱好与众不同,他喜欢琢磨汉字。经过痴迷的研究和制作,他独自一人创造了招牌体和乐敦体两套字库,还创立了自己的“喜鹊造字”品牌。

叶天宇介绍,因为从中学时代就喜欢设计字体,到2016年初的时候,叶天宇决定彻底“闭关”,停掉一切工作和应酬,专心于自己痴迷的“造字”工作。

叶天宇“造字”,一坚持就是一年。一整套汉字字库大概需要7000多个汉字,叶天宇做字的速度大概每天能做二三十个,这么算下来,做完一个字库需要一整年的时间。“我自己没觉得有那么苦,没有觉得有什么废寝忘食,”叶天宇说,“字体设计,这件事情像是我每天喝水一样,成为我的习惯,其实我当时曾想,如果能每天这样做下去也算挺幸福的!”他这样说。

街球王为梦拼搏 乐在其中

身高只有1米74的吴悠,从9岁开始打篮球,因为个子矮,始终难以进入职业球队,但是他没有放弃。经过锲而不舍地刻苦锻炼,他成为国内街球的代表人物,被众多街球爱好者称为“街球之王”。

随着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吴悠的弹跳越来越好,他的扣篮成绩从2.6米升高到3.05米。从五年级时的11岁,到他真正实现在正规篮筐扣篮,整整苦练了10年。

问及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动力是什么,他这样回答:“是热爱,我才会觉得这么多年的苦练不苦,是热爱让我乐在其中。”

抖音达人为舞蹈拼尽全力

最近,“抖音”成了爆红青年群体的一种娱乐形式,张欣尧就是一名抖音达人,但他不仅仅是一名抖音爱好者,更是一个为了舞蹈肯拼尽全力的新青年。张欣尧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家人希望他循规蹈矩,做一名有“铁饭碗”的会计。然而,他心里一直有一个舞蹈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瞒着家里人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钱远赴成都学跳舞,最困难的时候,他甚至因为没钱吃饭在住所躺了一天,然后晚上继续饿着肚子练舞,提起为什么要这么“拼”,张欣尧说:“希望自己可以不辜负青春,拼出美好的未来。”

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现在张欣尧离实现自己的舞蹈梦越来越近。一条抖音短视频《要不要做我女朋友》让张欣尧这个名字收获了大量粉丝和此前他自己也从没想过的热度。

新时代给予年轻人无限可能的舞台,有时候梦想与我们的距离只不过一步之遥,如何跨出这一步是追逐梦想的关键。唯有极尽所能去“坚持”,“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打破常规去“创造”,用“热爱”的舞步开启实现“超越”理想的“极致”之路,就会发现梦想就在眼前。

消息来源:东鹏特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