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江-美通”国际商务沙龙之“以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主题研讨圆满召开

长江商学院
2007-03-28 11:23 3060

北京3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长江-美通”国际商务沙龙之“以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主题研讨昨天圆满召开。

当世界开始像一个经济体一样运转,当邯郸学步、盲目照搬不再满意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要求时,什么才是使企业发挥相对优势,在商战中脱颖而出的致胜法宝?又是什么才能帮助企业家跳出盒子,另辟蹊径,摸索出一条成功转型的新路?

3月27日晚,本应从白天的喧闹中沉寂下来的北京东方广场会议中心,此刻却座无虚席。由长江商学院携手著名传播机构新华美通共同主办的“国际商务沙龙系列之“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主题研讨正在热烈地进行着。此次沙龙的嘉宾阵容相当抢眼,主讲嘉宾分别是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滕斌圣博士和沃尔沃集团战略协作副总裁吴瑜章先生,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常务副社长 Jason Dean 先生受邀担任主持嘉宾。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华职业精英网 (CPN)、亚洲华尔街日报 (AWSJ)、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中国法国工商会 (CCIFC)、商业周刊中文版 (BusinessWeek/China) 等。100多位来自在华跨国公司、国际商会的中外管理人士怀着浓厚的兴趣莅临参加了本次活动。

拥抱蓝海 商业模式创新重构价值链

脱胎于20世纪末管理学概念的“商业模式创新”,涵盖了从资源获取到客户关系等几乎所有的企业活动链。但它的定义究竟是什么,还很少有人能一言而蔽之。作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逻辑,商业模式创新引导着企业寻找市场上未被发现的潜在需求,发挥比较优势为企业带来全新的收益模式。在今天的活动中,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滕斌圣非常系统和全面地诠释了商业模式的内涵,并通过对众多中外企业运作流程和赢利方式革新的案例分析,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道全新的思想饕餮。

保持市场前瞻 商业创新即是一种全胜“将商业创新付诸企业的市场战争,在争夺客户忠诚度的战役中取得前瞻性优势”、“首先是学者,然后才是企业家”,在本次沙龙演讲中,身为沃尔沃集团战略协作副总裁的吴瑜章先生获得了这些评价。作为一个改革开放后早期出国的海归,吴瑜章先生目前还身兼中国物流学会的副会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 客座教授。

自1997年进入沃尔沃集团以来多年的商业历练加上反复思考,吴先生提出以“全胜即是通”为核心的创新理念。他认为企业较大的“资源”就是忠诚的客户,而主动前瞻型的公司即是围绕客户搭建全面反应式的公司,使客户、供应和分销体系成员完整成为企业的“统一战线”。在商业模式创新中这样“全胜”的概念背景下,吴瑜章先生也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资源之上建立能力、创造机会”的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哲学。

激情碰撞 智慧交叠

在两位嘉宾发表独立演讲后,来自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常务副社长、也是今天晚上的主持人 Jason Dean 先生,组织现场听众与嘉宾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问答环节。听众们反应热烈,踊跃“抛问”。一个个精彩问题和回答将本次活动再次带入高潮。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听众们还意犹未尽,争相与嘉宾们进行深入沟通。在此次由长江商学院与新华美通主办的“国际商务沙龙”三月主题大获成功、好评如潮之时,让我们期待今后的系列沙龙活动更加精彩!

相关背景资料:

长江商学院是由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捐资创办并获得国家正式批准的国内著名商学院。禀承“中西贯通”的理念,学院吸引了一批扎根中国并具全球视野的卓越师资和在各行业颇有建树的优秀学员。据长江商学院国际营销及传播部总监颜之华女士介绍:”我们举办国际商务沙龙的目的是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当今企业管理者感兴趣的热门话题,秉承长江商学院为商界精英提供‘新思维、新视野和新对策’的执着理念,来打造一个探讨商业致胜的交友论道平台。”

新华美通作为一家著名的传播机构,依赖美国美通社逾50年的企业传讯专业经验和全球发布网络,致力于帮助客户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在过去的工作中,长江商学院和新华美通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次联手打造的国际商务沙龙活动聚合了两家机构在管理新知、营销传播以及高端受众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

滕斌圣博士 -- 现任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战略学副教授,博导,享有终身教职。滕教授一直对企业的战略联盟、创业与创新,以及企业的中国经营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被认为是战略联盟方面的权威,受到《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国际主流媒体的多次专访,研究成果被众多战略学教材引用。

消息来源:长江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