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的 Waha Capital 同意以24亿美元从 AerCap 收购 AerVenture 50%的股份

2009-06-22 14:15 4218

荷兰阿姆斯特丹2009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erCap Holdings N.V. ("AerCap", NYSE: AER) 宣布,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投资控股公司 Waha Capital PJSC (ADX: WAHA) 已经同意收购 AerVenture Limited 50%的股份。其余50%股份将由 AerVenture 当前母公司 AerCap 持有。双方均承诺向 AerVenture 提供一项合计2.7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今天,Waha Capital 首席执行官 Salem Rashid Al Noaimi 以及 AerCap 首席执行官 Klaus Heinemann 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签署了这项合资企业协议。该交易定于2009年6月底前完成。

AerVenture 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新空客 (Airbus) A320 系列飞机。该公司拥有24亿美元资产基础,其中包括22架 A320 以及未来32架飞机的确定订单。本月初,随着 AerVenture 与两家科威特联合投资商 LoadAir 和 Al Fawares 合资关系的终止,该公司已经成为 AerCap 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

Waha Capital 首席执行官 Salem Rashid Al Noaimi 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AerVenture 合资企业是增进合作机会的一个范例,阿布扎比正利用这些机会实现其多样化的目标。”

Al Noaimi 表示:“我们对向 AerVenture 进行的这项股权投资非常有信心。选择一位拥有正确资历和专长并致力于长期发展的合作伙伴极其关键,特别是在颇具挑战性的航空领域。我们认为 AerCap 正是这样一位合作伙伴,并且深信我们在 AerVenture 的投资将使双方股东大大获益。”

AerCap 首席执行官 Klaus Heinemann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一位同我们持有相同盈利增长愿景,并且专注于服务全球领先航空业需求的行业经验丰富的联合投资者达成这项合作关系。AerCap 曾经与 Waha Capital 旗下子公司 Waha Leasing 有过积极的合作,这对于该交易的顺利完成十分关键。”2008年12月,Waha Leasing 从 AerCap 购入1架空客 330-200 和1架 A320-200。

Heinemann 表示:“有了 Waha 这样一位合资伙伴,AerVenture 的优势更胜以往。AerCap 预计并期待从阿布扎比近来对全球航空航天领域日益增长的投入中深受裨益。”

AerCap 和 Waha Capital 还已经就一系列独立的飞机交易达成了一致,这些交易包括 AerVenture 从 Waha 购买1架空客 A320 以及 AerCap 旗下子公司 AeroTurbine 购买4架出色的 A320 系列飞机。

AerCap 简介

AerCap 是一家综合的全球性航空公司,在飞机和发动机租赁、贸易以及零部件销售市场处于领先地位。AerCap 的产品组合包括295架飞机和78部发动机,这些设备由该公司拥有、订购、签署合同或意向书或管理。该公司还提供飞机管理、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以及飞机拆卸服务。AerCap 总部位于荷兰,并在爱尔兰、美国、新加坡、中国和英国设有办事处。

Waha Capital 简介

Waha Capital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在 Abu Dhabi Securities Exchange(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简称“ADX”)上市,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Waha Capital 的战略即通过收购、合资企业和成立新部门推动多领域业务增长和多元化。该公司现有业务组合包括高额租赁、金融服务、海洋产业和房地产开发。Waha Capital 的主要法人股东为 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和 Abu Dhabi Investment Company(阿布扎比投资公司)。

本新闻稿中可能包含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陈述。在大多数情况下,您都可通过“可能”、“应该”、“预计”、“计划”、“期望”、“认为”、“估计”、“预测”、“潜在”或“继续”之类的措辞,或者这类词语或类似术语的否定形式,来识别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并不能保证未来业绩的实现,并且涉及一些重大假设、风险和不确定性,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的描述存在显著差异。

消息来源:AerCap Holdings N.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