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联酋成为首个批准 IRENA 法令的国家

2009-06-19 16:37 2105

-- 来自五大洲的领导人支持阿联酋有关全球首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提案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2009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今天完成了对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IRENA)(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法令的批准,向98个成员国和整个世界通报了他们为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带来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支持和承诺。阿联酋已经正式递交了将 IRENA 的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申请。

批准进程由阿联酋总统 HH 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ayn 亲自批准(2009年5月联邦法令第37号)而得以完成,批准文书今天由阿联酋驻柏林大使 HE Mohammed Ahmed Al Mahmoud 交存至柏林德国外交部 (German Foreign Ministry),这使得阿联酋成为首个批准 IRENA 法令的国家。

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 表示:“世界各国纷纷对我们的 IRENA 工作给予巨大的支持,尤其是在我们在阿布扎比的马斯代尔城 (Masdar City) 创建 IRENA 的总部提议上。从欧洲到拉美,从亚洲到非洲,世界各国都承诺支持阿联酋作为 IRENA 永久总部的所在地,旨在推进让可再生能源成为方便所有人使用并且经济可行的共同目标。许多人认为,现在是在一个作为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桥梁,并且全力投入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事业的国家建立起一个国际化机构的时候了。”

作为阿联酋申办 IRENA 总部的各项工作之一,阿布扎比发展基金会 (Abu Dhabi Fund for Development) 以实际切实的方式为发展中国家参与 IRENA 提供空前的资助,创建了一项一年高达5000万美元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发展中国家的获得 IRENA 认可的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主要注重低成本和低维护技术,以满足这些国家的需要。

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表示:“阿联酋致力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积极、能动地参与到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我们认为,我们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来发挥这一作用并动员这一承诺。推动世界向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少数国家的领导力和参与。阿联酋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政治和经济地位,有利于凝聚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实现 IRENA 的使命。”

将 IRENA 总部设在阿布扎比的马斯代尔城(这是世界上第一座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的碳中和、零废弃物城市)将使 IRENA 位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创新型新世界枢纽的中心。竣工后,马斯代尔城将拥有1500多家企业进驻,其中包括通用电气公司 (General Electric) 的新绿色创想中心 (Ecomagination Centre) -- 创造出世界一流的可再生创新技术集群。

阿联酋已承诺向 IRENA 投入大量资源:阿联酋将永久性地承担所有与办公场所相关的经营费用,为会议场地和有关服务提供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大量补助,并负责所有移民费用。同样地,所有签约国每年的缴费将用于关键之处:为该机构配置工作人员并资助其工作项目。

为使 IRENA 从开始运营就能专注于其使命,阿联酋将加大对该机构的支持,承担所有准备期和启动费用,包括 IRENA 挑选的设备、先进的 ICT 基础设施和辅助设施、电子学习平台、IRENA 资助的研究、经营服务以及 IRENA 员工的住房和搬迁事项。阿联酋承诺为 IRENA 提供总额超过1.36亿美元的资助,其中包括7000万美元现金。

在2009年6月29日于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 IRENA 会议上,该机构成员国将投票决定 IRENA 的临时和永久总部的地点。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阿联酋申请和承诺投资的信息,请登陆 http://www.IRENAuae.com 。

致编者:

马斯代尔城简介

马斯代尔城是当今世界上宏大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 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的“碳中和”、“零废弃物”城市。马斯代尔城是阿布扎比的 Masdar Initiative 的一部分,这是为可再生和可持续能源及可持续设计的创新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而打造的综合性投资。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IRENA) 简介

IRENA 成立于2009年1月,包括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98个成员国。IRENA 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向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可持续利用的迅速过渡的主要推动力。作为代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全球组织,IRENA 将为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实质性的咨询意见和支持,帮助他们改善规章制度并培养能力。该机构将促进所有相关信息的获取,包括有关可再生能源潜力的可靠数据、较佳实践、高效财政机制和一流技术专长。

消息来源:阿联酋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