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受储能和回收业务推动,南都电源2017年营收增长30%

中国领先的储能产品制造商和开发商南都电源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6.37亿元(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3.81亿元,同比增长16%。

中国杭州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储能产品制造商和开发商南都电源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6.37亿元(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3.81亿元,同比增长16%。

南都电源总裁声明
南都电源总裁声明

南都电源的电池业务营收为51.74亿元,其中后备电源、储能电源及系统和动力电源及系统分别增长10.38%、9.59%和33.27%。南都电源通过提高铅回收产能完善产业链,年回收铅210,000吨,资源回收业务营收达到33.78亿元。

南都电源从电池制造商和零售商起家,现已在为发电、储能和回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发展,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通过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南都电源已收购中国电池回收行业龙头华铂科技49%的股权,使华铂科技成为南都电源的全资子公司。未来,华铂科技的铅电池回收产能将突破100万吨。

年报称,南都电源在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建设的160MWh储能电站项目投入运营,并且在2018年2月参与了江苏省电力需求侧响应服务。该电站是目前较大的商用储能电站,同时也是中国首个电化学储能系统进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范例。

南都电源青海华能光储联合发电项目成功投运,该项目为首个分布式直流侧光伏储能电站,标志着南都电源从工商业用户侧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侧的突破。

南都电源与两家德国调频储能系统开发商签署了一期规模为50WM的调频项目。此次合作标志着南都电源进入欧美主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动力电源及系统方面,南都电源投资动力系统项目,以增强新能源汽车集成能力。电动自行车用动力电池营收同比增长57.94%。南都电源还开拓海外动力电池市场,在荷兰、英国和泰国达成了合作协议。

年报还显示南都电源研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04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外观设计专利18项。研发收入占总营收的3.03%。

南都电源2017年度报告
南都电源2017年度报告

南都电源简介

南都电源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国际性的能源公司,专注于为住宅和大型项目提供储能解决方案。南都电源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在150多个国家建立了全球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http://en.naradapower.com
intl@narada.biz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411/2100972-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411/2100972-1-b

消息来源: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