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全球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

2018-04-09 20:58 10721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盛大起跑。

 

西安2018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硬科技的诞生地,西安不仅率先扛起了硬科技这面大旗,还要成为硬科技的规划者和践行者,着力打造”硬科技之都“,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正在以新的城市形象出现在大众眼前。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盛大起跑,本届城墙马拉松将联合纸贵科技,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在马拉松赛事中,赛事会将运动员的比赛数据、中签环节等全部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

2017西安城墙马拉松
2017西安城墙马拉松

 

2017西安城墙马拉松奖牌
2017西安城墙马拉松奖牌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分布式、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和实时更新等技术特性,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2016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首次将区块链列入规划当中,以促进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2016西安城墙马拉松奖牌
2016西安城墙马拉松奖牌

本届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以纸贵联盟链为技术底层,通过后台技术对接,将运动员姓名、赛号、组别、成绩、排名等信息传输到区块链上。运动员可以通过城墙马拉松官方网站的链接,跳转至区块链平台下载区块链证书。

2016西安城墙马拉松起跑
2016西安城墙马拉松起跑

另外还可通过证书上的二维码查看区块链节点、区块高度、区块值等更多详细数据。赛事结束后将为所有运动员颁发独一无二的区块链证书,成为全球首次将区块链应用在马拉松中的赛事,从而使区块链技术未来能更为广泛的应用到马拉松赛事中,通过其可追溯、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打通各赛事之间的信息通道,有效保证比赛成绩的可靠性。

区块链成绩证书
区块链成绩证书

西安城墙作为西安市的文化灵魂,以此契机,在马拉松赛事中引入了区块链技术,从专业的视角出发,大胆创新,积极推动最新科技成果在马拉松赛事中的运用与发展,赋予了马拉松赛事在科技方面的新浪潮。

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展示西安城墙马拉松
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展示西安城墙马拉松

科技将给赛事更多改变,品质将给城市更多改变,马拉松赛对城市的影响力日渐增长时,作为赛事的冠名商,华润置地也和城墙马拉松一起,始终关注品质与科技,全力以赴为城市肌理建设提供强有力品质保障,与赛事一起提升、进步,让跑步成为城市人生活习惯,为理想生活提供更多可能。华润集团从布局西安开始,其投资范围就远超地产行业,华润万家、ole超市等线下零售业已经成为西安本地耳熟能详的消费地代名词。西安作为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未来将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消息来源:华润置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