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受科技、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推动,中国小微企业信心大幅增长

2018-03-23 10:00 9702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小微企业增长强劲,并已成为亚太地区保持最乐观态度的小微企业群体之一。

北京2018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小微企业增长强劲,并已成为亚太地区保持最乐观态度的小微企业群体之一。

这一调查结果,来自全球最大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的第九次年度亚太区小微企业调查。该调查共访问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近3000名小微企业经营者。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先生介绍亚太区小微企业调查2017结果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先生介绍亚太区小微企业调查2017结果

 

在中国内地的受访者中,78%的小微企业预计会在2018年实现增长,而97.5%的小微企业相信,在未来12个月内,中国经济形势将保持不变或有所改善。这是中国自2014年以来所取得的最佳调查结果。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先生表示,调查结果反映了中国内地小微企业的高度乐观情绪,并强调投资科技的重要性。8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去年在科技方面的投资已经实现了盈利。

“中国小微企业的科技使用率很高,这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中国内地,80%以上的企业从在线销售中获得的收入占比超过10% -- 这使中国在所有受访市场中位列第一。”

“中国小微企业当前在使用移动支付和社交媒体等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一结果反映了中国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战略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以及近年来支持小微企业和创业的政策已收获成效。”

调查还发现,中国的小微企业在运用金融科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84% 的受访者表示,通过采用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赚取的收益占其销售总额的10%以上。中国的小微企业亦应用金融科技获取外部资金,在使用互联网金融点对点借贷与众筹方面,领先其他受访地区。

吴嘉源先生建议,随着科技应用在金融商业领域的日益普及,小微企业应注重网络安全建设,以防范潜在风险,避免网络攻击,并对加密货币采取审慎的态度。

 “政府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减税政策,并再次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小微企业将在2018年进一步加强科技应用与创新,持续提升其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吴嘉源先生表示。

消息来源:澳洲会计师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