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鲁斯-里特曼和马克-范-洛斯德莱特荣获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2018-03-22 20:00 5048
由于为水和废水处理带来革命性变革,布鲁斯-里特曼( Bruce Rittmann)和马克-范-洛斯德莱特( Mark van Loosdrecht)这两位教授荣获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斯德哥尔摩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由于为水和废水处理带来革命性变革,布鲁斯-里特曼(Bruce Rittmann)和马克-范-洛斯德莱特(Mark van Loosdrecht)这两位教授荣获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在基于环境生物技术的水处理流程领域中,马克-范-洛斯德莱特和布鲁斯-里特曼这两位教授被广泛认为居于领先地位。他们的开拓性研究和创新促成了新一代节能水处理流程的诞生,而这些水处理流程能够有效地从废水中提取营养物,以及宝贵但却有害的其它化学物质。

马克-范-洛斯德莱特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环境生物技术教授,布鲁斯-里特曼则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环境工程专业的杰出终身校董事教授(Regents' Professor),以及该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Biodesign Institute)下属生物设计斯维特环境生物技术中心(Biodesign Swette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负责人。

范-洛斯德莱特教授在得知获奖消息时表示:“我真的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微生物工程能够为水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的表彰。”

斯德哥尔摩水奖提名委员会在颁奖词中称赞里特曼和范-洛斯德莱特这两位教授“开创和引领基于环境生物技术的水和废水处理流程的发展。他们为用于安全饮用的水处理带来了革命性变革,并且让净化将要被排放/再利用的污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在开展这一切工作的同时还能较大限度地减少能源足迹。”

里特曼和范-洛斯德莱特这两位教授的研究促成了如今全球都在使用的全新废水处理流程的诞生。里特曼教授说:“传统上我们只是将污染物认作是一些需要摆脱的东西,不过现在我们开始认为它们只是被放错了地方的潜在资源。”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表示:“里特曼和范-洛斯德莱特这两位教授一起引领地球上最具挑战性、需要全人类同舟共济的一项共同计划的前进道路,并予以阐述和证明,而这项计划就是为人类、产业和生态系统提供清洁与安全的水资源。”

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Victoria)将会代表瑞典国王、斯德哥尔摩水奖赞助人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陛下(H.M. King Carl XVI Gustaf),在皇家颁奖仪式上为里特曼和范-洛斯德莱特这两位教授颁奖,而该皇家颁奖仪式将于8月29日(今年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期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致编者:

垂询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得主详情,请访问:http://www.siwi.org/swp20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IWIwater

Twitter:https://twitter.com/siwi_water,主题标签:#SWP2018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