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推出最新基于OCP Project Olympus 规范的四路服务器

2018-03-22 17:06 8490
在圣何塞举行OCP U.S. Summit上,浪潮推出最新基于OCP Project Olympus 规范的4路服务器NF8380M5,专为CSP用户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设计。

北京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时间3月20日,在圣何塞举行OCP U.S. Summit上,浪潮推出最新基于OCP Project Olympus 规范的4路服务器NF8380M5,专为CSP用户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设计。该产品是符合Olympus规范的第一款四路服务器,有效丰富了Olympus项目,推动开放计算产业生态良性进化。

首款四路Olympus服务器,推动开源硬件开发

Project Olympus是微软和OCP社区在2016年合作的下一代超大规模云硬件项目,由于开源硬件的发展远远落后于开源软件的发展,希望通过Project Olympus提供新一代超大规模云硬件设计和开源硬件开发的新模式,解决软硬件发展速度不匹配的问题。

微软Azure硬件基础设施总经理Kushagra Vaid表示,浪潮这款4路服务器具有出色的大规模交易处理能力及数据分析处理能力,还可通过外接GPU BOX,覆盖从小规模到超大规模的AI模型线下训练需求。同时,这款产品具备良好的通用性,通过配置的变化可以为多种业务应用提供高度贴合的平台,而且在各个实际应用测试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

CSP产品走向标准化

OCP是全球较大的开放计算标准组织,其使命是为实现可扩展的计算,提供高效的服务器,存储和数据中心硬件设计,以减少数据中心的环境影响,由Facebook等发起,成员包括谷歌、微软、IBM等。

2017年初浪潮成为OCP的铂金会员,并在美发布了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模块化设计的整机柜服务器OR系列;同年由浪潮北美San Joes研发中心开发完成的OCP社区首款基于Intel Skylake平台浪潮ON5263M5服务器通过OCP认证。

OCP CTO Bill Carter表示,浪潮一直是OCP社区十分活跃的成员,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基于OCP标准的产品和技术,浪潮刚完成的这款Olympus 4路服务器也十分出色,相信可以为OCP的CSP成员带来更好的选择。OCP一直在推动供应商成员和CSP成员的合作交流,让OCP的IP和产品与实际需求更好的对接,所以两类成员间的合作对于整个社区来说非常重要。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信息总经理兼CEO彭震表示,随着开放技术和产业的发展,CSP的需求和产品都将走向开放化和标准化,作为全球三大计算标准组织的共同成员,浪潮面向未来云数据中心变革,持续推进融合架构数据中心和智慧计算战略,推进开放计算技术的融合,构建真正的开放生态。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方案供应商,根据Gartner最新公布数据,2017年服务器出货量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目前全球市值TOP 10的CSP中,有5家与浪潮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际化的舞台上,浪潮希望能够结识更多的“同路人”,以全球化的视野去参与和推动数据中心商业变革和技术普惠。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