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IFC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发布普惠金融报告

新商业模式和新兴科技助力更多金融科技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2018-03-22 16:13 7853
宜信公司、世界银行旗下的IFC国际金融公司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于近日在全球顶级支付金融类行业峰会Money20/20 Asia上正式发布了题为《数字时代的普惠金融》的报告。

新加坡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宜信公司、世界银行旗下的IFC国际金融公司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于近日在全球顶级支付金融类行业峰会Money20/20 Asia上正式发布了题为《数字时代的普惠金融》的报告。这份由三方共同合作撰写的报告认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正在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产品和新兴科技(数字身份、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该报告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Anju Patwardhan、IFC国际金融公司投资主管Kai Schmitz以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Kenneth Singleton共同撰写。 

全球有超过二十亿没有银行账户的成年人,即39%的成年人没有使用基本金融服务。而还有57%的成年人虽然有基本账户,也没有使用过包括储蓄、投资、低成本支付、保险及信贷在内的全套服务。《数字时代的普惠金融》报告旨在探索阻碍普惠金融发展的核心问题,以及在科技创新的助力下如何降低这种阻碍对全球个人与小型企业的影响。

该报告还涵盖了一份全球百大金融科技公司名单,涵盖支付、借贷、财富管理及保险四个领域。这些金融科技公司具有极强的使命感,不仅为其投资人提供可观的风险回报,也是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Kenneth Singleton认为: “随着我们不断地向数字化及开放性的银行系统发展,我们报告中所提到的那些公司将共同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力军。”

该报告中所概述的创新方法及模式为限制普惠金融发展的三个核心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金融服务的普及、市场的匹配、以及费用可承担性。同时,报告呼吁,包括企业家、监管机构、投资人、立法机构、大型企业及消费者在内的多方合力贡献,使普惠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环境。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达十亿美元,专注于投资金融科技公司。从成立以来,基金在全球投资了26家前沿金融科技公司,覆盖我们报告中所提及的四大板块,其中多家入围报告的百强公司名单。”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Anju Patwardhan说

“过去的几年里,宜信从中国第一家网贷平台成长为一家全方位金融科技公司,并始终站在中国乃至全球创新经济的前沿。”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说道,“宜信具有强大的金融能力以及全面的科技布局,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产品助力普惠人群的信用建立和能力建设。我们希望通过这份报告来进一步探索推进普惠金融的创新解决方案,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IFC一直致力于扩大个人和企业的财政能力。我们相信在金融服务领域通过科技可以实现这一目标。”IFC国际金融公司全球金融创新主席Giri Jadeja说道,“IFC的金融科技战略是推进扩大金融服务的创新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和其他服务商扩大市场。此次报告中罗列的公司,以及我们在全世界投资的其他公司正是例证。”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