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acob Jensen Design携XPOWER智能电力系统获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

雅各布延森设计为XPOWER量身设计打造的全新Vision模块化智能电力系统斩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

上海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源于丹麦蜚誉全球的Jacob Jensen Design雅各布延森设计近日再度将一国际级重量设计大奖收入囊中。雅各布延森设计为XPOWER量身设计打造的全新Vision模块化智能电力系统斩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该金奖是iF所有奖项中含金量较高的奖项,奖项的获得不仅代表着雅各布延森设计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设计作品在国际范围内得到持续性的专业认可,还意味着在雅各布延森设计的协作下中国创业公司迈出国际化的战略步伐,其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了设计与商业范围内较大程度的认可。该款产品的出现在建筑与室内设计中引领了一场革命,传承了雅各布延森设计先锋的概念,让电力系统不再受限于室内布线隐蔽工程和拖线排插的束缚,雅各布延森设计精确地捕捉到这一产品特性并且结合极简纯净、自由驰骋的斯堪的纳维亚理念完美的将插座从墙壁中解放出来,让人们通过这个无线插座的设计,享受更便捷轻松的美好生活。雅各布延森设计集团CEO及首席设计师Timothy Jacob Jensen与XPOWER首席运营官吴国欣于3月9日共同前往德国慕尼黑出席iF颁奖典礼。

雅各布延森设计集团CEO及首席设计师Timothy Jacob Jensen与XPOWER首席运营官吴国欣在德国慕尼黑iF颁奖典礼上领奖
雅各布延森设计集团CEO及首席设计师Timothy Jacob Jensen与XPOWER首席运营官吴国欣在德国慕尼黑iF颁奖典礼上领奖

XPOWER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应用创新科技公司,始终坚持空间为人居服务,把过去“人去被动适应空间”变为可移动、组合、扩展的“灵动空间”。人居空间的所有构成要素都应该是灵动的、模块化的和可移动的,这也正好契合了雅各布延森设计一直推崇的设计适用性理念即设计是为人服务。“长久以来,设计的初衷就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雅各布延森设计一直在这个方向上不断前进。XPOWER就是一次很好的实验,模块化的生活结合北欧设计让未来生活触手可及。”雅各布延森设计集团CEO及首席设计师Timothy Jacob Jensen先生说到。

伴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与经济的提升,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诉求不仅仅只是单一物理空间的运用,而更多的是在空间交互体验中产生对智能家居的渴望与追求设计美感的双重需求。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我们生活中所使用的电子设备日益增加,Vision这款灵活的智能电力系统解决了新时代背景下人类的生活新需求,加强了这种移动的交互体验。电源的输出位置不再是单一固定的点位,而是遍布全屋的线条式设计,再结合雅各布延森设计极简流畅的设计语言,并将“情感形式相随”融入到设计语言中,圆角设计的轨道和移动插座让用户的取电动作变得不那么生硬,显得柔美含蓄,赋予原本冰冷的产品以生命的张力和情感的温度,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也降低了家中孩童的意外伤害几率,兼顾了设计的美观与实用性,创新却不哗众取宠。Vision在材质上均采用高品质的进口材料,使得产品经久耐用,简约低调却富有个性线条的设计感。

由雅各布延森设计的XPOWER Vision智能电力系统
由雅各布延森设计的XPOWER Vision智能电力系统

Vision智能电力系统是由电力轨道和可移动插座组成,可以根据家装需求安装在室内的任何位置,无论是踢脚线、顶角线亦或是办公空间里的书桌上均能完美与环境融合,同时也帮助用户省掉了装修过程中复杂的凿墙开槽的过程,不仅减少了对墙壁、屋内结构的破坏,大大减少了由于装修带来的粉尘污染,省时省力。全新的电力系统在雅各布延森设计的演绎下,设计着重于产品的灵活特性让其尽可能的变得轻薄并加宽到两端均可插入移动插座;设计延伸于产品对室内结构破坏力极微的环保优势,巧妙的将必要走线可以直接隐藏在轨道的内部,在带来实用性的同时也创造了独特的现代美感;设计周到于各处细节的考量,XPOWER还采用IP54级防尘防水,轻松面对生活中各种水泼水溅的突发意外,安全安心,毫不影响使用。除此之外,采用模块化设计的Vision,不仅可以做到插座可随心移动、任意增减。Vision相比于其他款式的电力轨道,可以并列拼接,自由组合。

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时,评审团留言到:“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要随时接通电源,就少不了这款灵活电插排。高级材质和近乎不可见的连接点,是这款产品的出色之处。优化的线缆管理机制可较大化缩短繁琐的线缆长度。”除了之前所提及的居家生活之外,工作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设计除了在提升生活品质,为人们创造美好之外,设计也为工作带来便利,提高工作效率。随着近几年联合办公空间的兴起,人们对办公环境也越来越注重,Vision智能电力系统的诞生解决了办公环境中电力紧缺的问题,只需一个移动插座,你在哪里办公室就在哪里,再也不会有尴尬的抱着电脑蹲在墙角办公的场面出现。雅各布延森设计在Vision这款产品的设计初期,就预想到了兼顾居家与办公等不同环境需求的功能多样性,运用了开放式的设计语言,为产品的属性留下无限空间。

雅各布延森设计与德稻集团于2012年共同建立了雅各布延森设计|德稻上海工作室,3月14日设计上海开展,雅各布延森设计携该款最新设计Vision以及其他经典设计藏品参展,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以及媒体朋友的驻足。

消息来源:上海雅各布延森设计工作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