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风电人才缺口大 台欧风电高峰会注重人才培育

2018-03-21 16:32 5080
由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欧洲在台商务协会 (ECCT)、台湾港务公司和金属中心主办,德国莱茵TUV及台湾风力发电协会等协办单位共同举办的“台欧风电产业国际高峰会”已于3月15 日在台中市政府四楼集会堂举行。

台中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欧洲在台商务协会 (ECCT)、台湾港务公司和金属中心主办,德国莱茵TUV及台湾风力发电协会等协办单位共同举办的“台欧风电产业国际高峰会”已于3月15 日在台中市政府四楼集会堂举行。本次高峰会特地邀请欧洲风电专家和台湾地区行业、政府、学术机构共同研讨,聚焦风电业供应链合作以及人才培育。峰会吸引了超过500名与会者,各方专家探讨本土化发展策略及较佳实践方法,希望促进台欧业者积极合作。

台欧风电高峰会
台欧风电高峰会

 

为落实2025年非核家园目标,及推动台湾能源结构转型,台欧风电高峰会上同时签署台湾风能培训公司合资意向书,建立风电人才培育合作平台,朝产业本地化的方向努力。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预测,到2025年,台湾风电价值链的投资将达到332亿新台币,同时带动产值达到1218亿新台币。

“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在绿能建设部分, 2017年至2025年风力发电累积设置量目标为4.2GW 陆域1.2 GW +离岸3GW,希望让台湾成为具国际竞争力的风场。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也指示中部地区以台中港作为重件施工码头、彰化渔港为运维专用码头,共同打造成为风力发电产业重镇。

高峰会上由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等政府官员、 ECCT理事长何可申(Hakan Cervell)和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马泽琏(Madeleine Majorenko)应邀代表致词。欧盟执委会能源总署官员Jan Steinkohl也应邀以欧盟风电法规与支持计划为题展开演讲。

离岸风电政策希望长期能带动风机制造、海事工程、风场运维三大产业发展。台湾将全力发展离岸风力发电,海事工程人员供不应求,然而特殊的海上工作生活环境隐藏高度风险及从业者的健康和安全,因此人才的投入更需产学界携手合作长期培育。德国莱茵TUV目前也协助产业培养台湾本地人才,为有意投入风电业人士提供专业培训,包括离岸风电HSE管理、风场认证和技术人员专业资格、非破坏检测人员培训、焊接认证等课程,提升业界关键竞争力。

本次高峰会以协助聚合各方资源,促进风电产业发展为目的,并由各方代表针对风电产业政策、供应链策略、陆域及离岸风电人才培育、风电本地化蓝图及行动计划等议题进行座谈。德国莱茵TUV工业服务副总经理朱国也受邀担任陆域及离岸风电人才培育议题的座谈引言人,他在风电业具有超过12年经验,专注于风电行业检测认证及运维,现场也分享精辟观点与业界先进互动。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