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检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抓住新时代机遇 服务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2018-03-21 15:25 6793
2018年3月19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北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19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北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齐京安作了题为《抓住新时代机遇 服务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的报告,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主持。国家认监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财务部负责人,中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许增德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集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检集团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政策调整变化大,同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圆满完成总局党组、认监委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业绩。整体实力实现新跨越,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内部治理得到新提升,市场空间得到新拓展。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集团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辛勤汗水,凝聚了全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代表认监委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许增德强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检集团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中检集团作为总局、认监委管理的国有企业,作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自我加压、加快发展;更要担起责任,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在检验检测认证战线当好排头兵、突击队,为做好质量提升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许增德要求,中检集团认真落实总局党组和认监委的部署,围绕“三化六好”战略布局继续深化改革,破解发展瓶颈障碍,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步伐。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领导进一步融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进一步深度融合,特别是要切实落实反腐倡廉“两个责任”。二是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中检集团的主业是检验检测认证,本职是促进质量提升,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凝聚力量,主动服务,多做贡献。三是打造中检知名品牌。认证认可的使命是传递信任,而信任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品牌。把中检集团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检验认证品牌,要保住底线,拉好质量高线,不断增加市场化业务特别是中高端业务供给,提高中检集团品牌的含金量,不断完善整体化、社会化的传播体系,扩大中检集团品牌推广影响力。四是不断强化内部治理。围绕规范高效,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继续深化境外区域化管理,提升集团管控水平,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是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员工队伍,培养一批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企业家队伍,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要加快完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具有质检特色、中检特色的人才队伍体系,支撑集团做大做强。

齐京安从宏观经济发展、新论断新部署、深化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质检工作新部署、行业发展环境、日益加剧的同业竞争和国家质检体制改革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当前正是国内行业加速整合、竞争日趋激烈的窗口期,亦是集团转型发展、大有作为的历史战略机遇期。

齐京安强调,中检集团作为国有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质量服务实体,始终牢牢明确并坚定检验认证国家队战略定位,肩负起国家使命、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全心竭力服务好国家进出口贸易和现代化进程两大重任。

齐京安指出,中检集团2018年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落实“三化六好”战略指导方针,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抓住新时代机遇,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市场化、整体化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努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齐京安要求,中检集团2018年重点抓好“五个全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开拓业务新领域,着力推进政企大客户公关,着力推进检测资源整合力度,着力确保工作质量管控到位,着力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以增强竞争力为核心,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加强标准与技术研发,大力深化整体化联动合作,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大力加强品牌保护和品牌宣传。以激发活力为根本,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继续推动境外公司转型发展,继续推进试点混改及股权激励,继续推进扩大产品线建设试点,继续优化薪酬绩效考核体系。以规范高效为目标,全面优化内部管理。切实深化境外区域化管理,切实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切实优化升级投资管理体系,切实强化规范基础管理,切实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狠抓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狠抓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狠抓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廉洁安全;狠抓作风和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中检集团2017年度经营业绩优秀单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完成经营指标挑战和盈利增长成绩优秀的检验公司、测试公司、18家国内公司、17家境外公司给予表彰奖励,希望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铸辉煌。

会上,中检集团广西、江苏、辽宁、南美、西班牙等5家公司围绕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力拓市场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另有9家公司进行了书面交流。

检验公司介绍了国外政府委托符合性验证业务和商务部援外物资检验业务取得的成绩、业务未来发展前景、需要克服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

中检集团国内和境外公司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检验公司、认证中心、测试公司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及实业公司、溯源公司、安利隆公司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