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感受“融”的力量
JS CREATIVE
2018-03-21 10:35 6294
今年4月,由欧盟发起倡导、7国参与的青创社会企业家国际交流项目将重磅来袭。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青创社企家导师们将汇聚申城。本次大会由中国认证主办方JS CREATIVE主办,以“‘融’的力量”为主题,即日起面向社会开放报名。

上海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今年4月,由欧盟发起倡导、7国参与的青创社会企业家国际交流项目将重磅来袭。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青创社企家导师们将汇聚申城,从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的顶层设计、瀑布能力建设机制;社企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社群拓展;高校社创和企业内社创等不同维度展开讨论分享。本次大会由项目认证主办方JS CREATIVE主办,以“‘融’的力量”为主题。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什么是社会企业家?

 “社会企业”这个词语较早起源于英国,距今已有一百年历史了而在中国,“社会企业家”还是一个新兴名词。

相对于“商业企业家”,“社会企业家”是这样一个群体: 

他们不狂热地追求利润,而是热衷于寻求积极改变世界的解决方案,对智、财、通、远进行融合;他们不拘泥于个体的事业、利益、价值,更关注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善于创造参与的机会,提供不同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就业与发展提供长远的支持;他们不仅仅熟知商业规则,而且懂得将实现社会价值、解决社会问题作为企业的目标;他们肩负社会责任,不止在终点,更始于在起点,从团队成员力所能及的责任做起,从对行业操守的敬畏做起,成为社会责任践行可燎原的“星火”。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发布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曾指出,企业家精神有三层含义: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而这其中,其实就涵盖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企业家精神要求。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为何青创需要世界融合?

青年创新创业,早已日趋成为国际就业的趋势。在欧盟,就有特设主题为“培养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的跨国项目(Developing Opportunities for Volunteers to become social Entrepreneurs,欧盟项目备案号:青年人能力建设;编号:581450-EPP-1-2016-2-RO-EPPKA2-CBY-ACPALA)。作为本季项目中国认证主办方,JS CREATIVE将负责项目在中国落地的一系列国际交流、青创培训等任务。

欧盟青创社企家项目旨在通过跨国交流,开拓青年社会企业家全球视野,挖掘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业者,培养创业战略策划能力。项目有来自罗马尼亚、比利时、保加利亚、匈牙利、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7个项目成员国的青创导师团队,运用 Social Idea Stream (SIS) 孵化创业思维,通过各国青年创业者的展示-交流后进行相同核心理念的案例实践,从而孵化出适合不同国情的青年人创新创业行动模式。作为共同实践任务和成果之一,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也将在阿根廷、比利时相继开展。

在中国,一带一路理念提出,青年人创新创业的理念正在进一步延伸。青年创新创业同样需要世界的融合,要让中国青年社企家走出中国,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更要让中国青年和世界青年需要共同担起社会责任。欧盟青创项目平台正在为中国青年人创新创业培养模式打开一个全新的窗口,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的青创导师们将为青年人搭建起拥有全球格局的青年人创业培训平台。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感受“融”的力量 -- 欧盟青创社企家国际交流项目论坛4月开启!

参加者获得什么?

参加的创业者将收获一次全新角度的创业培训,没有“商业逻辑”、“项目路演”这类“知识的诅咒”,而是以一份创业的初心,用全新的视角观察社会责任,体会它对撬动社会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所蕴含的强大潜能。

优秀青创企业家还将获得入选“欧盟青创社企家大使”的机会,通过国际交流项目平台,开拓青年创客的全球视野,践行社会企业家精神,享受塑造青创社企家个人品牌、培育跨界运维创新力、社创领导力、跨文化意识的培养,链接社创导师创设高能社交场景,链接国际资源打造全球格局。

报名链接:http://sina.lt/ftUk

消息来源:JS CRE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