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资源合作:2018年世界水日的全新日程

战略远见集团
2018-03-21 09:00 7364
Strategic Foresight Group(战略远见集团)的总裁森迪普-瓦斯乐卡表示:“3月22日的世界水日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契机,由此向跨境基础设施投资推出新工具,也为军事规划者提供机会,借此起草反恐方面的水资源战略。”

印度孟买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孟买的国际智库 Strategic Foresight Group(战略远见集团)的总裁森迪普-瓦斯乐卡 (Sundeep Waslekar) 表示:“3月22日的世界水日 (The World Water Day) 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契机,由此向跨境基础设施投资推出新工具,也为军事规划者提供机会,借此起草反恐方面的水资源战略。”

战略远见集团与 Global High-Level Panel on Water and Peace(全球水与和平问题高级别小组)密切联系,而后者结合了15个国家,并由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 (Danilo Turk) 担任主席。该小组提出相关措施,即利用水资源来减少战争风险和遏制恐怖主义,为跨境水利基础设施开发实惠的融资工具,并且让政府高层领导参与推动水资源合作。

全球水与和平问题高级别小组倡导将可持续原则延伸至跨境水资源管理领域。该小组提出联合投资计划,并为多边金融机构的合作项目提供优惠资金。该小组还建议设立 Blue Fund(蓝色基金),来为合作开发水资源基础设施提供利息、保险和管理费用上面的资助。

传统融资为共同拥有的河流的全国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支持,这通常导致与邻国产生争端和成本上升,还会造成市场障碍。因此,该小组推荐全新融资工具和实践,从而为电厂、灌溉、航线和生态园区等合作项目将公私行业融资结合在一起。

这些建议得到了战略远见集团的另外一份报告的最新研究结果的支持。《The Water Cooperation Quotient》对来自146个国共同拥有的286个流域的关系的质量进行了评估。它表明沿岸国家之间积极的水资源合作有助于降低战争风险。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于2018年3月11日就罗贡坝 (Rogun Dam) 达成协议,由此结束了20年的敌对状态,这就是最新的证据。

《Water Cooperation Quotient》为共享水资源的各国提供以分阶段的方式进行合作的工具。在共同拥有的286个流域中,91个流域积极开展水资源合作,同时55个流域在经济层面无关紧要或所处位置偏远。在余下的140个流域中,改善跨境合作的潜力巨大。以技术数据交流为开端,这些流域可以逐渐扩大合作,支持政治领导者为水资源与其它公共产品之间的平衡进行协商。在面临中东的暴力冲突中,伊拉克和土耳其同意在底格里斯河上兴建三座友谊大坝。这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 (Al Abadi) 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Erdogan) 之间进行了直接对话。

在管理水资源方面进行合作还可以有助于遏制恐怖主义。据相关报道称,去年5月,国际军事联盟控制了位于叙利亚的塔布卡 (Tabqa) 大坝,而该大坝被“极端组织”(ISIS) 用作其领导人的藏身之地和关押重要人质的监狱。由于失去了这一战略基地,“极端组织”仅仅3个月就开始溃退了。地区合作可以让基于水资源的停火成为可能,从而保护大坝与受到暴力和恐怖主义影响的地区中的其它资产。为了推行这些措施,联合国安理会 (UN Security Council) 将首先需要通过一项决议,宣称水资源为人类的战略资产。

联合国秘书长 (UN Secretary General)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 最近收到了Global High-Level Panel on Water and Peace 和《Water Cooperation Quotient》的报告。他对此表示:“水资源可以成为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纽带。”

详情请访问:http://www.strategicforesight.com

消息来源:战略远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