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养乐多邀您观看《便便加工厂》,健康“肠识”早知道

2018-03-20 15:35 9853
近日,养乐多推出了“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之第六集《便便加工厂》,跟随便便博士一起体验和了解消化道的奇妙之旅。

上海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3月草长莺飞,冬去春来,是从冷转热的过渡阶段。虽然天气已经暖起来,但是乍暖还寒,气候经常变化,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随着春季昼夜温差加大,有时一天中的日夜温差能达到10°C甚至更多。面对不稳定的天气,人的身体状况也面临着考验,一旦不适应气候变化就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极易引发各种疾病。春季也尤其是肠道疾病的多发期,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和监控健康指标也变得愈加重要。

通常来说,便便能较为准确的反应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便便情况异常就表示着肠道和人体健康正遭受威胁。那么你知道便便到底是如何产生的?食物进入人体开始消化后要经历哪些“关卡”以及怎样的便便才算是健康的呢?

近日,养乐多就针对这些疑惑推出了“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之第六集《便便加工厂》,跟随便便博士一起体验和了解消化道的奇妙之旅。有一天,便便博士发现了坏便便,博士就带着大家去探究食物“走完”消化道的全过程:食物进入口腔,牙齿咀嚼捣碎食物,晃悠悠来到胃部;胃部搅拌消化食物,胃液胆汁杀菌,小肠绒毛吸收营养,肠道菌群维持肠道健康……突然有害菌占了上风,肠道健康受到威胁!就在这时,“养乐多超人 -- 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前来帮助有益菌,最终打败有害菌;剩余的食物残渣在大肠中最终被塑形成便便,生产出代表健康的完美金字塔型便便。

消化道的奇妙之旅
消化道的奇妙之旅

视频通过诙谐有趣的方式,让观众直观地了解了食物进入口腔,经过胃、小肠、大肠,最终形成便便的全过程,更让观众通过故事认识到肠道菌群在人体的消化系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肠道菌群作为影响便便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人体中分成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当饮食不规律、生活压力大、环境改变、药物影响等因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时,有害菌比例就会远远大于有益菌,因此额外补充益生菌就显得格外重要。每瓶养乐多中至少含有100亿个以上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 LcS,能够活着到达肠道,维持肠道健康,改善肠道健康状况。

造成肠内菌群失衡的原因
造成肠内菌群失衡的原因

“肠识有意思”系列短视频是养乐多原创制作的科普视频,旨在通过趣味、易懂的方式,让观众了解并认知肠道及益生菌的相关知识,让“肠”识更有意思。此前,养乐多曾连续推出过《甜蜜不是负担》、《三分钟挑选益生菌》等,《便便加工厂》是该系列的第六集,视频链接地址https://v.qq.com/x/page/v06089seh8h.html目前已在腾讯视频、秒拍视频等平台全面上线。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